★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122-122/2018-91761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百日攻坚 实施方案
    按照《关于印发贺兰县主要经济指标百日攻坚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全县就业创业工作,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我局从即日起至年底开展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活动,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推动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已促进各类重点群体就业为抓手,推进就业创业工作发展,助力贺兰县全面完成银川市下达我县的各项目标任务,促进全县经济发展。 

  二、责任分工 

  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百日攻坚”活动推进小组,由综合办公室负责“百日攻坚”目标管理考核工作,各科室互相协助配合,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及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办实办好民生实事,圆满完成从即日起至年底结束的“百日攻坚”活动。 

  三、目标任务 

  1.加大力度落实就业扶持政策,“百日攻坚”活动期间继续开展就业援助专项活动,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家庭等重点群众的就业问题。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800人,转移农村劳动力2.5万人,实现劳务收入2.5亿元,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吴双 田思奇 

  责任科室:综合办 

  完成时限:12月底 

  2.加大培训规模,着力抓好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以贫困家庭子女、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农村 “两后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五大群体”为重点培训对象,采取订单式培训机制,全年完成就业技能培训1500人。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吴双 田思奇 

  责任科室:综合办 

  完成时限:10月底 

  3.进一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百日攻坚”活动期间开展网创培训班1期,激发全县群众的创新意识,增强创业观念,全年开发创业项目80个,培养小老板350户,培育小企业200家,创造新岗位1900个,创业带动就业3000人,开展创业培训265人。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王丽娟 

  责任科室:创业办 

  完成时限:11月底 

  4.大力扶持城乡各类人员创业,“百日攻坚”活动期间预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0万,同时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回收力度,对已经划扣担保基金的逾期贷款,做好诉讼追偿工作,对未划扣担保基金的逾期贷款,积极联系法院、银行想方设法催缴贷款,确保担保基金安全。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王丽娟 

  责任科室:创业办 

  完成时限:12月底 

  5.实施脱贫能力精准培训,真正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形成全社会帮助贫困群众就业的良好氛围,力争使每个贫困家庭青壮劳动力掌握1-2门实用劳动技能,累计举办就业技能培训班8期400人。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吴双 田思奇 

  责任科室:综合办 

  完成时限:12月底 

  6.开展“送政策送技能送岗位”专场扶贫活动2场次,提供就业扶贫岗位4000个,帮助符合条件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与用工企业取得联系,尽快找到适合岗位就业。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吴双 田思奇 

  责任科室:综合办 

  完成时限:12月底 

  7.加强失业保险内控建设,确保基金规范安全运行,落实失业保险扩大支出使用范围政策,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功能,使稳定岗位补贴政策汇集更多县中、小、微企业,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有效促进企业职工队伍稳定。全年计划发放企业稳岗补贴20家30万元,征缴失业保险费658万元,发放失业金350万元。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刘忠阳  王丽莉 

  责任科室:失业保险科 

  完成时限:12月底 

  8.完善档案管理制度,通过对档案托管、档案转移、档案查询制度的完善,建立健全人才服务中心制度,及时做好全年高校毕业生人事档案信息工作,建立人才储备库,以便于掌握我县人才信息的整体情况。全年接收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500人,职工档案托管150人,接收邮寄档案800人。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刘彩虹 

  责任科室:人才办 

  完成时限:12月底 

  9.进一步加大就业专项政策宣传力度,坚持利用传统宣传方法的同时开拓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多种新媒体渠道大力宣传报道各项就业补贴政策以及各类招聘信息,多管齐下,让每一个群众都知道贺兰就业创业亮点工作,与此同时加强与宣传部门、高等院校、技工学校、职业学校协调配合,搞好送政策进校园、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活动,使就业创业政策更加深入人心,确保各项惠民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各科室负责人 

  责任科室:各科室 

  完成时限:12月底 

  10.坚持学做结合,建立每周“学习日”制度,列出计划,明确主题,制度化开展学习。推进“学、查、改”干部作风整治活动往纵深方向发展,联系实际继续查找解决问题,勇于自我革命,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规定要求。按照要求完成基层组织建设重点工作任务,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营造风清气正的就业创业环境。 

  责任领导:陆建光 

  责 任 人:刘彩虹   

  责任科室:综合办 

  完成时限:12月底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8年10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