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开展2018年就业扶贫日系列活动的方案

索引号 640122-122/2018-893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10-12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就业扶贫日
    2018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个“扶贫日”,亦即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服务、送岗位、送信息,促进其就业脱贫。按照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关于开展“就业扶贫行动日”活动的通知》(宁就创〔201873号)要求,结合我工作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决策新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和上级人社部门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宣传脱贫攻坚方针政策,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脱贫攻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活动主题 

  就业扶贫,帮困脱贫 

  三、活动时间 

  2018年1011日至2018年10月17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印发宣传活页、指导手册、政策清单以及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集中的乡村设立现场宣传点、走村入户上门宣讲,大力宣传就业扶贫政策,帮助各类用人单位、就业扶贫载体和贫困群众知晓政策、运用政策,对其中符合条件的,落实相关政策。 

  )开展就业信息需求登记。建立健全就业扶贫动态调研体系进一步了解建档立卡户就业信息全方位掌握具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户就业培训情况及意愿力争使贫困家庭劳动力掌握1-2门就业技能,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 

  (三)开展入户送岗活动10月17日前,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走访了解帮扶贫困户基本情况,及时掌握贫困群众就业需求,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搜集了解第一手基础信息,让贫困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岗位信息,真正做到精准定位,精准发力 

  (四)开展“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0月16日在欣荣村、10月17日在广荣村开展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专场招聘会,通过政策宣讲、专项招聘等方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确保有劳动力的贫困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的帮扶目标,努力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就业扶贫理念。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相关科室要高度重视此次扶贫日活动,按照岗位工作分工,认真配合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各项工作,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加强监督,规范管理。严格扶贫资金使用、监督等环节的管理,确保活动规范有序。及时公告扶贫日招聘活动信息,增加工作透明度,增强活动感召力和社会公信力。 

  (三)狠抓落实,及时报送。注重营造氛围、更注重社会参与、注重整合资源,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就业扶贫面,积极倡导全民扶贫行动,广泛发动一切力量参与“扶贫日”活动。活动结束后及时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实施方案及活动总结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工作服务局         

  2018年10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