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做好“加减乘除”法 切实提升就业质量

发布时间:2023-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2022年以来,贺兰县就创中心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在就业上运用加减乘除四则运算有力有效保障全县就业局势稳定。

一是就业加法: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2022年,就创中心积极推进暖民心稳就业行动,帮助更多重点就业群体实现就业。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和基层成长计划、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促进计划,已建立青年就业见习基地18家,2022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共583人,进行“1311”服务共1000人次,就业帮扶率达90.74%;累计转移农村劳动力23964人,实现劳务收入2.86亿元,铁杆庄稼保参保19119人。除此之外,2022年,我中心累计开展春风行动、贺贺有名·直播带岗等专项招聘活动127场次,进场人次/网站浏览人次/观看人次达59万,解决就业5773人。

二是就业减法:助企纾困减负担助企就是稳岗。2022年,面对更加严峻的就业形势,贺兰县就创中心更加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打出降、缓、扩、返、补、促政策组合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减轻疫情对中小型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积极发挥失业保险支持企业稳定就业作用,已对2022年符合条件的570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助资金,共计约363万元,惠及职工15126人。截至2022年底,贺兰县已为19家企业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4.95万元,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33人,真金白银为市场主体减轻负担、稳岗扩岗。

三是就业乘法: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成为就业扩容提质的重要方向。2022年,县成功举办贺兰县乡村振兴杯创业大赛、电工技能大赛等赛事打造创业基地2个,推荐宁夏丰植源花卉产业园、WWT创业孵化基地参加自治区级创业示范基地项目,打造石榴籽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入驻企业及创新团队20家。培育创业实体491个,带动就业2416人,创造新岗位1120通过引导金融机构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105万元,带动就业900余人

四是就业除法:打通堵点消除就业障碍面对求职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就创中心在打通就业堵点上下功夫,着力消除就业障碍,提升就业能力。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2022年,已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2989人,其中重点群体技能培训1149人。全面推进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20228月底打造建成的贺兰县零工市场已帮助200余名灵活就业人员务工就业同时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开展各类招聘活动,致力提供均等化常住地无差别服务,特别聚焦离校未就业大学生、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健全精细化就业公共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