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大力开展民法典宣传 护航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05-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2022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意识,提升群众对民法典的关注和了解,扎实做好普法宣传,贯彻落实好法治政府和全面依法治县工作责任,5月25日上午,贺兰县就创中心在欣兰广场组织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民法典走到干部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为确保宣传效果,我中心专门在广场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并在现场悬挂宣传横幅,通过发放民法典宣传手册、“八五”普法宣传手册,向群众介绍民法典的诞生过程、主要内容及亮点,讲解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财产安全、生命健康、人格尊严等方面内容。在做好民法典宣传的同时,结合我中心重点工作,向居民发放企业用工信息一览表、银川市就业创业政策百问百答、公益性岗位等宣传彩页,扩大就业服务信息覆盖面,全面提升我县就业服务质量。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我中心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就业创业政策资料150余份。

在广场参与活动的群众表示,这样贴近百姓的宣传,让大家听得懂、学得会,特别是在对民法典有了解之后,会想到用法律解决遇到的问题,用合法的方式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大大提高了群众的法治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