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首届“乡村振兴”杯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9-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全社会激情创新创业氛围,9月15日下午,贺兰县首届“乡村振兴”杯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自治区就业局党支部书记蒋鹏文、自治区就业局四级调研员黎立、银川市人社局四级调研员龙军、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四级调研员孟徙宁、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勇、贺兰县政协副主席马文霞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大赛由贺兰县委、县政府主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全民创业带动就业”为主题,历时3个月,共有来自各乡镇、各部门推荐的各类企业和项目共51家,经过大赛组委会审查、初赛等层层选拔,共有22家企业和项目脱颖而出(其中成长组11家,创意组11家),角逐最终大赛

比赛采取“5+1+3+1”模式(5分钟PPT/VCR展示及陈述,1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选手答辩和1分钟评委现场打分),所有项目展示完成后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确定最终名次。经过项目路演、评委提问等环节的紧张角逐,宁夏智联检测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大赛成长组金奖,银川艾尼工业科技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银川知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并列)获得大赛创意组金奖;宁夏稻渔空间乡村生态观光园(有限公司)农业星球人团队、宁夏中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获得成长组银奖,宁夏星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大赛创意组的银奖;宁夏祥宏富农养殖专业合作社、宁夏鉴羊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皓飞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宁夏东晨华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获得大赛成长组铜奖,宁夏丞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宁夏冠名食品加工专业合作社、丝路智慧(宁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意组铜奖;银川康群医院等获得大赛优秀奖。

此次比赛,为广大创业者将创意变成事业、将智慧变成经济,提供了更加宽广的舞台、更加丰富的机会、更加便捷的通道。接下来,各部门、乡镇将重点围绕自治区九大重点特色产业和全县重大项目,依托部门优势特点,进一步优化创业政策,健全创业服务,形成工作合力,打好扶持政策组合拳”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挖掘特色创业项目,传承创新传统产业,树选当地创业典型,以实际行动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截至目前,贺兰县共计开展创业培训6期180人,培育创业实体1169个,创造新岗位1960个,全民带动创业 2326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