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实施见习计划 促进青年就业

发布时间:2021-08-1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我中心坚持把提升青年就业能力、增加就业机会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通过全动员广宣传、搭平台强服务等举措,为促进青年就业、成长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窗体顶端

受疫情影响,许多刚出校门的青年面临着很大的就业压力。今年,我县积极推行青年见习计划,推动青年见习工作顺利进行。宁夏凯晨电气集团吸纳了许多青年作为企业的见习生。7月份入职以来,他们就被分配到了一线的岗位见习,每个人至少要在两到三个岗位见习,每个岗位至少见习三个月。经过集中培训、专业师傅教带,他们很快就熟悉了各见习岗位的生产流程。通过见习他们不仅可以熟悉基层的工作,更多地锻炼业务能力,提高工作技能,同时也能更好融入公司。

见习期间,每个人除了有每月1560元的见习补贴外,企业还会发放500-1000元不等的见习工资,见习期满后,企业会根据每个人见习阶段的表现进行最终的岗位分配。

今年,我县共认定青年见习基地12家,对离校两年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至24岁失业青年提供就业见习。目前,我县已经组织410名青年进行见习。

窗体底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