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四精四清”行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8-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劳动力就业,贺兰县聚力稳就业,托底保民生,以“四精四清”为抓手,多措并举推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

一是精细化统计,做到人员底数清建立移民安置区劳务工作站9个,并成立稳岗就业服务专班,制定贺兰县百万移民致富提升稳岗就业行动方案,明确联络员,建立工作责任制,确保全县16928名移民就业创业工作稳步推进。

二是精细化动员,做到就业意愿清。召开动员大会,制定《贺兰县就业中心干部包村安排表》《贺兰县移民群众就业扶持督查表》,安排干部职工深入乡镇、村、社区,通过入户宣传、上门动员等方式,宣传就业创业政策,开展岗位信息、就业推荐、职业指导等服务。截至目前,安排干部下村30余次,共摸排到全县具有就业意愿13706人,其中脱贫劳动力就业3649人,自主经营737人,公益性岗位268人,有效提升就业帮扶精准度。

三是精细化组织,做到技能情况清。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分级分类进行培训,截至目前,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115人,完成任务2580人的124.6%,其中重点群体技能培训23期1063人,开展以工代训130人次,取得各类技能证书280人。

四是精细化管理,做到培训意向清强化劳动力转移就业动态管理,对有培训意向的1866人,其中期望参加实用技术培训657人,期望参加就业创业培训597人,期望参加种养殖培训612人,实行按月跟踪服务,专业化培养,精细化管理,套餐式服务,促进就业创业,力争就业一人,致富一家,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