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精准施策优服务 创业就业双带动

发布时间:2021-08-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作要求,紧贴群众诉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紧围绕就业问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全力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

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就业创业服务。通过深入乡镇、村、社区,发放口袋书、宣传册、宣传彩页、围裙等方式,加大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政策知晓率,扩大了政策享受红利。

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创业能力。分级分类进行技能培训,对文化水平较低又急需就业的,以实用技术培训为主,促其快速就业;对于具有一定文化水平的,实施系统性技能培训,促其稳定就业。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3524人,其中企业培训1887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26%;重点群体培训116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45%,创业培训180人,“两后生”15人。

摸清农村劳动力数量,拓宽就业创业渠道。深入排查移民劳动力务工情况、务工意愿和贫困大学生毕业就业需求等,建立统一的移民安置区就业信息台账,准确掌握搬迁群众劳动力、就业经历情况等,做到移民群众人口底数清、掌握技能清、就业意愿清、培训意向清。

下一步,我中心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服务宗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落脚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