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隆源村蔬菜基地带动移民群众就近就业

发布时间:2021-08-0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南梁台子隆源村蔬菜基地的辣椒到了采摘的季节,田间地头都是摘辣椒忙碌的身影。隆源村蔬菜种植基地位于南梁台子管委会隆源村西北,带动移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致富增收,为我县乡村振兴注入动力。

蔬菜基地通过村党支部+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方式打造高产高效蔬菜种植示范、特色精准扶贫基地,有效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无资金、无技术、无销路的困境,最终达到带动附近移民就业增收的目的。基地企业与隆源村签订劳务合同,优先安排隆源村移民在基地务工,提供基地日常管理、蔬菜分拣包装、物流运输等600余个岗位。本次辣椒采摘采取工资日结的方式,人均日工资100多元,每日可带动周边300余人就业。

截至目前,贺兰县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91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4%;实现劳务收入1.78亿元,完成目标任务的68%。其中农村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劳动力转移就业2665人,累计劳务收入2387.65万元。开展劳务经纪人培训班1期100余人,带动就业3320人次。下一步,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强化人社服务乡村振兴,聚焦移民群众、乡村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人群,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推动就地就近就业和转移就业。持续推进《关于扶持劳务经纪人 劳务中介机构的意见(试行)》,利用转移就业示范县100万奖励资金,通过培训管理、政策支持、资金奖补、平台搭建等措施,进一步调动农村劳务经纪人转移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