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银川市人社局等三部门督导贺兰县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29日,银川市人社局、乡村振兴局、就业服务中心针对我县易地搬迁群众就业服务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在会议上,银川市就业中心职介中心主任张开超就移民安置区建立就业台账,准确掌握搬迁群众劳动力、就业经历情况,就业技能及就业培训举措等,强调做到四清,即人员底数清、就业意愿清、技能情况清、培训意愿清,要深入了解移民安置区搬迁人口数及劳动力明细,明确已就业人数及脱贫劳动力数量,搬迁人口技能培训情况和移民安置区群众对培训意向的掌握,重点询问了劳务工作站的建立情况以及移民安置区就业台账的落实情况。在我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郭玉娟及中心副主任李海霞的陪同下,一起到金贵镇银光村移民安置区,就乡村振兴的政策及移民群众就业创业台账数据,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工作。

目前我县通过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开展招聘会、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有效促进搬迁移民就业创业。下一步,县就业创业和服务中心将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劳务工作站的运行,加大摸底排查力度;整合培训资源,加大就业培训,提高培训资金使用效益;同时加大网络招聘,帮助移民劳动力尽快找到适合岗位就业;加大转移就业和推动就地就近就业,促移民安置区群众稳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