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做好垃圾分类 共创美好贺兰

发布时间:2021-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是全面实施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建设生态文明贺兰的重要举措,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根据市县垃圾分类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积极配合开展垃圾分类回收工作,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

领导重视,全面部署。我中心及时召开垃圾分类学习大会,传达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本着认真负责的精神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各科室全力配合,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实处。

抓好宣传,提高认识。利用公示栏、公众号、工作群等平台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教育、倡导工作,阐明垃圾对社会生活造成的严重危害,宣传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呼吁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把垃圾分类知识学习列入干部职工学习中,利用周一晨会、周五例会开展学习,增强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掌握垃圾分类方法,推进垃圾分类更好进行。

制定措施,落实到位。设置分类垃圾桶,贴上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等各种标识,让干部职工精准投放各类垃圾。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在清扫垃圾时也注意不同垃圾的分类处理。制定垃圾分类奖惩制度,加大督查力度,对不认真进行垃圾分类工作的干部职工提出批评教育,使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