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加快创新创业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8-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按照“搭建平台、聚集资源、服务创业”的要求,我中心以政策落实为导向,以创业服务为抓手,扎实推进创业创新各项工作。

落实政策,简化流程。严格执行《贺兰县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三年行动计划》《贺兰县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为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到全流程“一站式”服务。优化创业环境,加大创业扶持,扩大创业补贴受益范围,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对11类就业困难人员实施创业补贴扶持,2020年至今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556万元。

构筑平台,创业孵化。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双创示范基地服务信息化、便民化水平,积极推动创业孵化基地升级,依托丰植源花卉产业园、稻渔空间,打造返乡创业示范园,为返乡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一站式的创业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园区入驻企业52家,创业带动就业400余人。打造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已注册入驻企业21家。

科技引领,重点培育。实施创业带动就业示范行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创新能力,成功培养了一批以赵建文、乔雪、夏娟等为代表的,具有科技先进性与引领带动能力的双创之星。2020年至今共开展创业培训18期525人,实现自主创业412人;培育创业实体1608个,带动就业4850人,创造新岗位2896个;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重点群体技能培训4946人。

2021年,贺兰县作为全区唯一县区,申报参加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创业城市展示项目;推荐光明社区申报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丰植源花卉创业基地为自治区级创业示范园区(基地)、宁夏上源五睿科技为自治区级优秀创业企业;成功打造青年见习基地12家,提供各类岗位410余个;组织推荐宁夏绿色世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自治区级就业帮扶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