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上半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1-07-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中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民生为本作为工作主线,以创业创新为重点拓宽劳务输出渠道,统筹兼顾,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我县农村劳动力就业形势基本保持稳定态势。

截至目前,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8915人,完成2.25万人任务的84%;实现劳务收入1.78亿元完成任务2.6亿元的68%其中农村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劳动力转移就业2665人,累计劳务收入2387.65万元。开展劳务经纪人培训班1100余人,带动就业3320人次办理铁杆庄稼保19577人,完成进度全区名列前茅

下半年我中心将充分运用互联网、新媒体等手段,积极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高企业和求职者政策知晓率,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充分调动各部门共同参与落实就业政策,全面落实相关就业扶持资金和税收优惠政策把重点群体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开发高质量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做好劳务经纪人带动就业、企业吸纳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稳岗补贴等惠企惠民政策的落实工作,多渠道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