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2021年劳务经纪人培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为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也让有志向的人有事业,让有本事的人有舞台。3月5日,贺兰县举办的为期 2天的劳务经纪人培训班成功落下帷幕,100余名劳务中介组织法人代表、劳务派遣机构以及从事劳务经纪工作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与失业保险处副处长张杰、自治区就业创业服务局副处级调研员杨娣、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局副局长张帆,主要围绕“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相关政策解读、宁夏劳务经纪人和中介机构乡村振兴中的挑战和机遇以及提升就业服务能力”进行了授课。从政策解读到劳务经纪人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再到如何提升个人的就业服务能力、怎样做好职业规划,让参加培训的劳务经纪人不仅在理论上有了新认识,更让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有了新方向。  

培训会还邀请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贺兰县支公司工作人员为大家解读了“铁杆庄稼保”承保政策及2020年赔付会,为进一步落实好优惠政策,提高劳务经纪人法律知识储备,帮助广大劳务经纪人合法规避和减少用工风险,保障外出务工劳动者合法权益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贺兰县禁毒办开展了“毒品的认识与预防知识”宣传。通过观看视频、实物讲解,让大家直观了解各类毒品的形状和颜色,提高毒品辨识度。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完善了我县劳务经纪服务体系,建立完善了劳务经纪人的联系方式和沟通渠道,提高了劳务经纪人动员群众外出务工的能力和水平,并为接下来我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了法律保障和安全保障。下一步我县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一是积极探索“政府+企业+劳务经纪人+劳动力”四位一体模式,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层层落实目标任务,明确各级职责。二是各乡镇场,尤其是与辖区内劳务经纪人的沟通与协调。及时掌握农村劳动力在本村以及在外务工的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基础台账,进一步掌握培训的情况和创业的意向,为下一步技能培训、创业服务提供依据。三是加强宣传引导,积极深入各村,主动为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就业信息,引导农民群众走出黄土地,外出务工。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拓宽劳务输出渠道,同时,加强与自治区外用人单位联系,主动对接,努力消除外出务工群众和用人单位之间的隔阂和距离,为外出务工群众架通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