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劳务经纪人管理有了新意见

发布时间:2021-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激励我县农村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积极发挥引领带动就业作用,增强内生动力,扩大有组织转移就业规模,促进我县经济与转移就业高效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就业服务与就业管理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创业与就业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结合实际,贺兰县出台了《关于扶持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的意见 (试行)》,这是贺兰县,也是银川市内首次出台的对劳务经纪人、中介机构在资金、政策等方面支持的意见。

意见共10条,内容涉及到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的定义、主要职责、扶持补贴、优秀评选、培育提升等方面。意见指出,劳务经纪人需要从就业信息、职业介绍、就业咨询、权益保障等4个方面给务工者提供服务。

此意见的出台,对及时掌握劳务市场需求状况,引导劳务人员合理有序转移输出,充分挖掘本县用工岗位,动员富余劳动力在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合作社、种养殖大户等领域就近就地务工,搭建起市场需求与市场供给的对接平台,使劳务输出由政府推动向市场化运作转变有着重要意义。

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郭玉娟说:“劳务经纪人作为连接求职者和企业的新桥梁,对扩大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我中心在积极引导和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同时,也加强对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的培训,切实提升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市场运作能力和水平,提高我县转移就业有序化、组织化、规模化程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