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三强三抓”劳务经纪人 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发布时间:2021-03-0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在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的黄金期,贺兰县创新模式,多措并举,坚持做足农村劳务经纪人、劳务中介机构“文章”,强化劳务经纪人作用,提升劳务经纪人专业素质,延伸公共就业服务平台,推动转移就业工作有序化、组织化、规模化发展。

强化经纪人理论水平,抓好“领头雁”带动作用。3月4日—3月5日,贺兰县举办劳务经人培训班,邀请区市相关领导、业务专家,从如何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到劳务经纪人、中介机构在乡村振兴中的挑战和机遇等方面对全县劳务经纪人进行了精准培训,并对7家自治区级就业扶贫示范基地、5名劳务经纪人予以授牌。通过培训,使劳务经纪人进一步掌握了从事劳动力转移中介服务的从业技能,学会了采集与处理劳务信息,了解了全国各地劳务动态和发展趋势,切实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水平。

强化经纪人主观能动性,抓好“品牌”核心竞争力。创新制定印发《关于扶持劳务经纪人 劳务中介机构的意见(试行)》,通过政策支持、资金奖励、平台搭建等措施,有效调动农村劳务经纪人、中介机构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同时,鼓励劳务经纪人探索建立外出务工人员的约束机制,做大做强劳务品牌,确保输出人员有突出的技能水平、良好的思想品质,让“贺兰品牌”在劳务市场能站得住脚、有大作为。

强化经纪人宣传优势,抓好“引导员”优势力量。按照“就业中心+劳务经纪人协会+劳务经纪人(中介机构)+劳动力”四位一体的就业模式,充分发挥劳务经济人能宣传、能组织、能带动的带头作用,通过进村入户、进家见人等“面对面”交流方式及“亲传亲、友传友”等口碑模式,大力宣传国家、省、市、县有关劳务输出的政策,宣传外出务工的现实意义,宣传劳务输出的成功典型和经验,引导更多农村剩余劳动力走出家门,真正使劳务经纪人成为政府、企业的千里眼、顺风耳,更好优化就业工作服务保障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