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从“六个方面”开展非接触式疫情防控业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迅速行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开展宣传教育、走访排查、线上招聘、企业服务等专项行动,从“个方面”推行非接触式系列举措,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加强疫情防控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就业服务落地落实。

一是组织领导方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中心坚决贯彻各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制定了《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同时依据县政府防控工作方案,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并对就业工作作出相关部署。成立以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县政府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严密防控疫情,对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认真组织落实,真正形成全员防控疫情的责任体系。

二是宣传防控方面。结合业务工作,强化群众疫情个人防范意识。通过人力资源市场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群众推送疫情防控信息,引导群众不集聚、不串门、勤洗手、戴口罩。在人力资源市场大厅专门设置志愿者对进出人员进行指导,坚持预防为主的原则,加大人力资源市场、办公室及所辖公共区域环境卫生整治,利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疫情通报、防范疫情宣传片等,人力资源市场内摆放或张贴防疫资料等,引导公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三是招聘求职方面。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防止发生人员聚集性疫情。大力推行互联网招聘,将线下部分活动向线上转移,集中开展互联网招聘,向企业大力推广远程面试,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引导企业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或“宁夏公共招聘”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招聘,积极引导农民工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等平台有序招聘求职,多种渠道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要。

四是培训工作方面。将技能培训班和创业培训班作为防控重点区域,按照防疫防控要求,暂停技能培训与创业培训工作,延长培训周期,同时通过班级微信群积极向学员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员做好个人卫生防护、自我监测。同时号召培训机构积极探索线上培训教育,充分利用目前疫情防控时间,缩短培训学员复工周期。

五是企业复工方面。将劳动密集型企业和节后新招员工较多的企业作为防控重点对象,配合协助做好招收员工的招聘工作。指导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保持工作场所和住所的良好通风,做好消毒工作,发现身体不适特别是发烧的,要立即隔离并送医疗机构诊治。

六是加强就业形势监测。紧盯节后集中求职、集中用工的重点时段,密切跟踪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持续跟进企业招用工状况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开展劳动力流向分析比较,及时统计分析相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