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就业局调研指导金贵镇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112日,就业局局长陆建光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金贵镇民生服务中心、就业扶贫车间走访调研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该镇劳保所相关负责人关于就业创业服务工作重点工作以及相关建议意见等情况汇报。

县就业局一行实地查看了金贵镇民生服务中心,翻阅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工作台账,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会上,就业局局长陆建光指出,一是开展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工作要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建立完善基础台账做到数据基础的统一,对新增就业人员和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数据进行实名制台账和动态管理台账登记。同时要做到数据真实可靠,负责统计的工作人员深入到居民家中调查。做到家家走,户户问,同时要避免百姓产生反感情绪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帮扶举措,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创建就业扶贫车间,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强兜底安置。三要进一步强化职业培训,紧贴市场需求,整合培训资源,提高职业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四是要进一步强化政策宣传,将就业扶贫政策汇编成册,确保就业扶贫政策进村入户、家喻户晓,提高贫困劳动力政策知晓度。

听取汇报后,县就业局一行实地查看了银光村就业扶贫车间情况,就业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车间建设、运转及务工人员稳岗情况,金贵镇扶贫办主任扶贫车间建设、运转务工人员稳岗情况下步打算作了汇报。

县就业局认为就业扶贫车间初具规模,就业帮扶模式好,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在下步工作中,要精准定位就业扶贫车间服务功能,围绕把扶贫车间建设成为“全链条服务工作站”,把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成为金贵镇就业创业培训车间”、“金贵镇劳务品牌打造车间”的功能定位,进一步加大车间建设力度,扩大服务面,把车间建成有温度的务工人员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