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四项举措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县委有关文件精神,通过调整充实工作机构,完善工作制度,加强信息公开建设等,有序推进政务公开信息化工作。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就业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陆建光同志任组长,办公室主任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明确工作机构。领导小组负责推进、协调、监督政务公开工作,研究确定就业创业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等重要事项,确保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编制《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信息公开指南》,完成了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分类界定,完善了《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信息公开实施方案》,促进了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二是规范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开、便民的原则,认真落实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制度,创造性开展工作。我局将主动公开组织机构、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行政权力运行、公共监管、组织管理等相关信息。  

  三是完善公开形式。为真正将利民、便民落到实处,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上作了充分考虑,除了重点依靠贺兰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外,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微博、微信等媒体进行信息公开与宣传,有力宣传了我局就业创业工作成效,塑造了良好部门形象。

  四是严密公开程序。我局按照“谁制定、谁审查、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健全了《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要求各股室严格按程序公开政府信息,杜绝发生密级文件信息公开、泄露等情况。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局人员的思想意识和保密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