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对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36号建议协办意见的答复

索引号 640122-111/2021-0008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6-3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建议答复

现就朱宝全代表提出的关于减轻中小学生课业重负建议的答复如下:

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对照“五项管理”工作要求,我县明确“三个加强”,抓好作业管理。

一是加强作业布置管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围绕提质减量,优化作业设计,科学布置作业,避免布置重复性、惩罚性作业,并将书面作业同探究式作业、实践类作业、阅读类作业相结合,推行弹性作业,布置分层作业,控制作业总量,确保一二年级不留书面作业,三到六年级每天的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初中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90分钟。

二是加强作业指导管理。加强教师对学生的作业指导,通过课后服务等方式,指导小学生在校内完成书面作业,初中生在校内完成大部分书面作业,既解决了课后四点半问题,又提高了作业质量。

三是加强作业批改管理。教师对布置的学生作业全批全改、不得要求学生自批自改,严禁要求家长批改作业。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6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