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调整幼儿园党组织设置的通知

文 号 贺教工委〔2024〕3 号 发布日期 2024-01-3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党组织、幼儿园:

为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根据全县幼儿园及党员变化情况,结合实际,经教育体育工委研究,决定对全县幼儿园党组织设置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遵循原则

1.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党支部设置一般以单位、区域为主,以单独组建为主要方式。企业、农村、机关、学校、科研院所、社区、社会组织、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连(中)队以及其他基层单位,凡是有正式党员 3 人以上的,都应当成立党支部。正式党员不足 3 人的单位,应当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适当、便于管理的原则,成立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支部覆盖单位一般不超过 5 个。

2.原则上按照全县集团园分布进行调整,集团内达到单独成立党组织条件的幼儿园单独建立,集团内剩余不够单独建立党组织条件的幼儿园另联合建立。

二、党组织调整

(一)撤销党组织 1 个:贺兰县南梁幼儿园联合党支部。

(二)调整党组织 5 个

1.调整贺兰县第九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将贺兰县哆来咪幼儿园纳入,调整后,贺兰县第九幼儿园联合党支部由贺兰县第九幼儿园、贺兰县第五幼儿园、贺兰县印象童年幼儿园、贺兰县哆来咪幼儿园联合组成。

2.调整贺兰县第十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将贺兰县第十八幼儿园、贺兰县欣荣幼儿园纳入,调整后,贺兰县第十幼儿园联合党支部由贺兰县第十幼儿园、贺兰县第十三幼儿园、贺兰县第十八幼儿园、欣荣幼儿园、贺兰县启明星幼儿园联合组成。

3.调整贺兰县第十二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将贺兰县南梁幼儿园、贺兰县立岗镇幼儿园(隶属于原贺兰县南梁幼儿园联合党支部)纳入,贺兰县银河中心幼儿园(无党员)调出,调整后,该联合党支部由贺兰县第十二幼儿园、贺兰县兰光幼儿园、贺兰县南梁幼儿园、贺兰县立岗镇幼儿园联合组成。

4.调整贺兰县第十五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将贺兰县洪广镇第一幼儿园调出,调整后,贺兰县第十五幼儿园联合党支部由贺兰县第十五幼儿园、贺兰县启智幼儿园联合组成。

5.调整贺兰县德胜第一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将贺兰县德胜第七幼儿园纳入、贺兰县德胜幼儿园(停办、无党员)调出,调整后,贺兰县德胜第一幼儿园联合党支部由贺兰县德胜第一幼儿园、贺兰县德胜第三幼儿园、贺兰县德胜第五幼儿园、贺兰县德胜第七幼儿园、贺兰县德胜第八幼儿园联合组成。

三、工作要求

(一)理顺关系,扎实做好有关移交工作。各幼儿园要按照教育体育党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县幼儿园党建工作的实施方案》(贺教工委〔2022〕37 号)文件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工作落实,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及有关规定,及时按规定做好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党建资料交接归档。撤销的党组织,原支部书记职务自然免去。

(二)提高认识,全面加强幼儿园党的建设工作。积极破解制约幼儿园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解决幼儿园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还有空白点、党员教育管理松散、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等问题,全力推进全县幼儿园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三)认真履职,切实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各幼儿园党组织要积极引导党员教职工充分认识基层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积极向上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幼儿园各项工作。

附件:贺兰县幼儿园党组织设置情况表

中共贺兰县教育体育工作委员会    

2024年1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