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做好2022年全县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7-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学: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人社厅关于公布2022年全区具备招生资质中等职业学校及专业的通知》(宁教职成2022131号)要求,现就做好2022全县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下同)招生录取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

  长:曹  

副组长:张少忠

  员:    王建兵  谢占亮  罗海冰  岳淑萍  王国林  周学军  徐国福

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资质

经自治区教育厅和人社厅审核,2022年全区具备招生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38所(含5所举办中职层次教育的高职院校),共有招生专业117个,招生专业布点436个。技工学校14所,招生专业76个,招生布点146个。

2022年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质学校及专业在宁夏教育考试院官网(https://www.nxjyks.cn)和宁夏“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管理平台”(https://zzzs.nxeduyun.com/)公布,区外职业学校名录按照《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下达2022年区外中等职业学校在宁招生计划的通知》(宁教发2022112)执行。凡未在上述公布名单之内的学校及专业,一律不得安排招生。如擅自招生,属违规招生行为,对招收学生不予注册学籍,出现的问题责任自负。

三、任务及时间安排

录入成绩由贺兰县教育考试中心具体负责根据宁夏“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管理平台”的具体要求时间,将本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学生中考成绩录入招生管理平台,同时做好数据备份。

(二)宣传动员。各学校根据学生及家长需求,尽快组织其借助招生管理平台,采取网络形式进行广泛宣传。

(三)填报志愿各学校要指定专人负责,从平台开放之日起至7月31日组织未被普通高中录取学生登录宁夏中等职业学校暨技工学校招生管理平台,完善个人信息和填报志愿对于家庭确实不具备网上填报条件的学生,学校可以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集中时间提供场地予以顺利完成填报工作。

集中录取由自治区教育厅中职招生管理平台组织集中录取,具体时间安排以中职招生管理平台发布公告时间为准集中录取结束后,由县教育体育局基教办公室及时做好数据备份工作。

补录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补录时间和相关信息,各校组织未被录取学生进行补录志愿填报。补录期间,各学校要组织领导和教师深入学生家中做好思想动员,确保未录取学生100%的填报,为确保完成95%以上的学生录取并进入中职和技工学校就读的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报到注册。学生录取通知书统一加盖“宁夏回族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录取专用章”或“宁夏回族自治区技工学校录取专用章”,学生可通过“招生管理平台”自行打印入学报到。学生凭录取通知书及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按学校有关要求和规定时间到学校报到注册。不能按时报到的已录取考生,应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方可延期报到或退档

(七)跟踪动员。开学注册后,根据平台统计信息,凡高中阶段录取率未能达到95%指标要求的学校,必须组织教师再次深入学生家里宣传动员,帮助联系学生选择到还有学位的中职学校直接报到就读,确保完成高中阶段升学率95%以上的目标。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中学要高度重视,校长作为中职招生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加强统筹指导,持续做好中职招生的宣传、动员、组织、跟踪,全面推进高中阶段职普协调发展,巩固我县普及高中阶段教育成果

(二)严格招生纪律。县教育体育局将加强中职招生的指导和监督,统一做好招生宣传、规范招生秩序,坚决杜绝虚假不实宣传。严禁搞区域间、学校间生源封锁和地方保护,严禁教师干预或代替学生填报志愿,严禁教师在招生过程中向中等职业学校索要、收受任何名义的经费或实物,严禁教师代替中职学校或者技工开展虚假不实宣传、欺骗误导学生等违规违纪行为。凡未通过招生管理平台招录学生,自治区教育厅将不予注册学籍,造成的后果由指导人员和学生及家长自负。为了切实维护招生的公平公正,招生期间设立监督举报电话,接受广大学生家长对违规招生问题的投诉。凡发现未在自治区教育厅公布的招生目录范围内的区内外职业学校或者技工学校进行违规招生的,请及时向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举报(电话:0951-8659004);对于违规招生的个人和学校,一经查实,将直接移交县纪委予以查处。

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

联系人:陈     0951-5559086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联系人:王建兵   8068296

谢占亮   8061421

罗海冰   8068296

附件:1.关于公布2022年全区具备招生资质中等职业学校及专业的通知

      2.2022年全区职业学校招生专业名录

      3.2022年全区技工学校招生专业名录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