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建设工作县级检查情况的通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22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

根据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开展 2022 年度贺兰县“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及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考核的通知》,县教育体育局督查考核小组于6月9日至15日,分两组对全县30所中小学“互联网+教育”示范县及智慧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网络空间

“互联网+教育”应用成效明显,全县2438名教师,在宁夏教育云平台深度应用指数达到17977.57,居于全区前列;师生网络空间普及应用,教师整体活跃度达到74%;有20所学校空间活跃度达到80%以上;特色网络空间建设不断完善,各学校都能利用教育云平台数字学校开展直播辅导、学业辅导,数字学校资源建设,并上传了一定数量的微课和慕课。

全面推进宁教云普及应用,检查的30所中小学中,宁教云数字大脑得分在80分以上的有8所:德胜实验小学、贺兰回小、贺兰四小、贺兰八小、贺兰五小、贺兰五中、贺兰一中高中部、贺兰二中。

(二)资源共享

通过教育云人人通空间、教学助手、学校空间等上传、发布、共享各类教育资源,目前共形成校本资源25万件,在自治区教育云平台发布资源8万余件,为广大教师备课、教学教研和自我培训提供了良好平台。

(三)创新素养

1.依托信息化手段的创新素养教育初见成效。各学校基于现有智慧环境下硬件设备和软件设施开展了相应的“智慧环境下的教学”,基本能做到能用尽用,主动使用。注重创新设施设备的应用,为提升学生的信息素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都做出了有意义的尝试,并取得一定成效。农村学校基本都配有纸笔互动课堂,且大部分学校每周都有详细的课程安排。各学校教师课堂教学均能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种多媒体设备,进一步探索对学生创新素养的培养途径。

2.注重构建智慧教学环境,为一体化创新素养教育体系提供支持。各学校智慧校园建设过程中均能根据本校学生创新能力、创新人格和创新思维的培养目标,结合学校实际引进相关设施设备,着力培养学生探究学习,小组合作学习,并运用互联网技术帮助老师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等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3.初步建立智能化学习分析系统,开展智能学习诊断和多元学习评价。部分学校使用“好分数”、“七天学堂”等智能化阅卷系统、“蒲公英”智能作业系统,开展智能检测,形成学生学习过程的动态监测数据,做到精准评估学生学习绩效和教师教学效果,形成数据分析报告指导改进教学。

(四)数字校园建设

1.各学校互联网接入带宽均已达到200Mbps,无线网络实现全覆盖,学校教学班、实验室、功能室的多媒体终端全覆盖。

2.县城除高中学校外,各标杆学校均根据学校实际需要配备了一定数量的平板智慧教室、纸笔智慧教室、VR教室、创客教室、学科教室等基础设施,基本能满足个性化支持和适应性服务的教学、学习、科研和管理需求。农村学校大部分配备了在线互动课堂、纸笔互动课堂、创客机器人教室等。根据学校报送的各类项目教室上课统计和课程安排,本学期大部分学校基本能做到能用尽用,积极使用。29所学校“互联网+教育”经费投入均达到10%。

(五)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1.建立教师大数据管理机制。各学校网络空间中基本都有体现教师的师德师风、培训学习和专业发展等相关内容,并借助教师信息管理系统建立了教师信息数据库,为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数据支撑。

2.推动教师智能助手研发与应用。各学校在课堂教学、班级管理、家校互动、学生评价、心理辅导、学业减负等方面都较为集中地使用了宁教云班级管理和家校互动两项功能。其中,银光小学、潘昶小学利用“家校本”开展家校互动,银光小学的家长课堂使用签到,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农村纸笔课堂:常信小学、铁东小学、铁西小学、金山小学、欣荣小学使用率较高,覆盖学科较多。

(六)智慧党建

1.创新“智慧党建”载体。各学校都依托宁教云平台学校网络空间建设“党建专栏”,设置“党建动态”、“党风廉政”、“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史学习”、“党员风采”等二级栏目,上传相关内容。在开展理论学习、党务工作交流、信息收集、实时动态监管、主题教育、风采展示等方面有纪实呈现。县城学校中:贺兰三小、八小、二小、七小、德胜实验小学和一中高中部党建专栏建设栏目较为全面,纪实更新及时,内容较为充实。其中贺兰三小在教研联盟中开展了“在线党课”活动;德胜实验小学的党员先锋模范风采展示别具特色;贺兰七小的师德师风建设形成了数据报告;一中高中部的组织活动质量较高。农村学校中:三中、立岗小学、暖泉农场小学、铁东小学、常信小学、兰光小学和银光小学上传的党建资讯较为完整,立岗小学党建下设子栏目分类清晰。

2.打造网上“党员之家”。教育云智慧党建平台部分学校使用情况较好,上传信息较为及时。

(七)网络思政

1.打造师生网上精神家园。部分学校能利用教育云平台等开辟“教研+思政”“五育并举”“国旗下讲话”等栏目,能利用网络资源发挥网络育人功能。如兰光小学、欣荣小学、民乐小学、银光小学。

2.加强网络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各学校能发挥“互联网+教研联盟”作用。在联盟内开展各类培训学习、竞赛活动等提高思政教师教学应用和管理能力,思政教师队伍建设水平得到提升。

(八)教育治理

1.深化教育治理大数据整合应用。各中小学校园安防系统覆盖率、一键报警覆盖率均能达到100%。各校均能够利用宁教云工作平台的相关功能加强信息化手段在校园治理方面的有效使用,落实“互联互通、信息共享、业务协同”。

2.提升教育政务服务效能。德胜实验小学在智能表单、二中在应用整合、四小在OA协同等方面较有成效,应用开发方面较为丰富。

(九)网络精准扶贫

1.全面落实“互联网+教研联盟”工作。各学校基本能够落实“互联网+教研联盟”工作。在各联盟的统筹安排下,基本实现农村学校与城市学校同步上课、数据互动、一体评价,实现专递课堂大部分教学点覆盖。其中暖泉小学接收一小和六小专递课每周2课时;奥莱小学接收德实小学专递课每周2课时;贺兰三中小学部接收回小和德实小学专递课语文、数学每周4课时;欣荣小学接收贺兰二小专递音乐、科学课,每周4课时;立岗小学接收专递课,每周思政4课时,英语10课时;金山小学接收专递课平均每周不足1课时;铁东小学接收专递课语文、数学、音乐等数量很少;铁西小学教学点接收贺兰一小专递音乐课每周2课时;常信小学接收专递课平均每周2课时;银光小学、潘昶小学、新渠小学接收贺兰三小专递课,且互动次数较多;五星小学接收贺兰回小专递课每周5节课;兰光小学接收贺兰二小音乐、美术专递课每周4课时。

2.利用信息化设备开展结对帮扶交流培训。各校积极组织教师线上线下开展或参与区内区外、县内县外结对帮扶交流培训,真正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师的专业技能提升。大多数学校教师开展在线互动课堂工作量纳入了绩效考核范畴,从而促进了教师学习网络信息技术,运用新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方式的积极性。大部分学校将专递课堂和教师培训过程性资料进行了整理归档。其中,奥莱小学建立完善了2019年以来教师培训的电子档和纸质档过程性资料,并形成了培训台账。贺兰三中、兰光小学教师培训过程性资料基本健全。

(十)网络安全

1.培训和考核。各校都能定期开展校级、并参加上级组织的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训,提高教师的信息素养。大多数学校将教师开展在线互动课堂工作量纳入了绩效考核范畴,从而促进了教师学习网络信息技术,运用新技术手段创新教学方式的积极性。

2.队伍建设。各学校都能重视信息化队伍建设,安排信息技术教师担任学校网络和计算机维护工作,保证学校设备的正常运转。

3.规范网络安全管理。各学校都能根据考核细则制定“互联网+教育”的相关制度,制定学校网络与信息安全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各学校都能通过主题班队会的形式组织开展网络安全方面的教育,部分学校在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时开展宣传教育活动,2022年大部分学校都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二、亮点工作

(一)网络空间

贺兰二中董跃华英语工作室、贺兰七小卜强美术工作空间活动内容丰富,栏目资料充实、更新及时。搭建起“人人皆学、时时可学、处处能学”的“互联网+教育”新型教学环境。

(二)资源共享

1.部分农村学校重视三个课堂融合应用,能利用现有的接收教室开展或积极参与专题课堂及教研的实践研究,互动课堂使用情况明显高于其他农村学校。如:民乐小学、新渠小学(只有辅讲端)。

2.学校各功能室、项目教室基本能按照安排进行使用,注重项目教室资源应用,为教师专业发展提供帮助。如:潘昶小学,虽然只有纸笔互动教室和在线互动教室,但是学校能够根据校情及教师实际开展实践,在2021年度互联网+教育应用评比中取得较好成绩。

(三)创新素养方面

部分学校老师在使用“希沃白板5”备课软件进行备课和教学,在使用的过程中已经生成了大量的教育教研活动数据。

贺兰二中引进了“中学生综合评价系统”(班级优化大师),具有对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评价和分析功能。“希沃信鸽”能针对“课件制作”“互动教学”“家校合作”“师生互动”和“听课评课”进行分析和评价;贺兰三小采用宁教云智慧评价“学生点评”和智慧校园中“班级管理”和“云校家”构建“红星少年”评价体系涵盖学生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培养;贺兰四小、贺兰七小“电子阅读”,贺兰一小“纸笔教室”对产生的后台数据能够进行统计和分析;贺兰二小的学生多元化评价有完善的学科评价标准、方案和过程记录。贺兰七小的师德师风、研修学习、教科研成果等有动态检测跟踪数据。

(四)教育网络思政方面

贺兰一中高中部注重学生生涯规划指导和共青团工作,开展生涯规划讲座、讲好红色故事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学生实践系列活动等,思政教研组的课程社区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研活动,听评课记录、课题研究等内容充实。贺兰五中社团课程丰富,线上线下相结合体现较好。德胜实验小学、贺兰四小和贺兰五小积累了一定数量主题突出的少先队活动微课和主题班会微课、课件等,初步形成系列课程。

(五)网络精准扶贫方面

开展教研联盟活动。贺兰一小、二小、三小、回小、一中等盟主学校均开展相关的线上教学和线上教研活动,对全县教学质量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贺兰一小能对铁东和铁西小学的两个教学点育才教学点和北台子教学点的教学实行一对一的帮扶,重点对音乐、美术学科进行点对点的教学,解决了两个教学点没有音乐、美术老师的困难,使孩子受益匪浅。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网络空间

1.宁夏教育云平台学校人均积分低于均值的学校有12所:贺兰县第二高级中学、德胜实验小学、贺兰一中高中部、贺兰五中、贺兰六小、奥莱小学、民乐小学、潘昶小学、铁东小学、金山小学、银光小学、暖泉农场小学。

2.教师人人通活跃度。教师空间活跃度只有贺兰二中、贺兰四小、德胜实验小学、五星小学、暖泉农场小学、欣荣小学达到80%以上,其他学校均低于80%。经过多次督导检查,全县教师人人通活跃度上升至74%,虽然有所提高,但也体现出教师对宁夏教育云平台处于被动应用状态。

3.数字学校。数字学校是2022年3月自治区智慧校园建设考核方案出台后才开始推进,存在问题:一是空间内容与人人通空间重复要求,反复上传,增加了教师负担;二是直播辅导和学业答疑需要学生使用电子终端,除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外,线下教学时很难完成,并且与五项管理有直接冲突;三是数字学校慕课资源建设还有待规范。教师在应用理解上存在不足,虽然上传了一些资料,但符合要求的高质量课件少之又少。

宁教云普及应用。教育厅力推宁教云应用其目的是整合进入全区各中小学校的各项应用,提供统一的登录、数据接口,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实现各应用能够将自有数据统计、汇总、上报至宁夏教育云后台。但目前实施情况还不是很好,宁教云、中教云、教学助手、云校家、数字学校等平台功能上有重复之处,比如宁教云中的智慧校园和以前云校家中提倡的智慧校园,在打卡签到、通知公告、会议安排、学校管理、班级管理等功能相近;中教云和教学助手中的备授课教学应用,和教师熟悉的希沃、鸿合中的备授课教学应用;数字学校中的直播辅导和宁教云中的群直播;数字学校中微慕课资源平台和宁夏教育云中资源平台。而且因为各平台之间数据共享没有打通、考核指标模糊,导致学校和教师比较迷茫,不知道该用哪个。

(二)资源共享

1.大部分学校门户网站资源更新都不够及时,内容不够完整,尤其是校本学科资源体系未建立或不完整现象较为普遍。

2.教育云资源共建共享审核制度不符合实际校情,缺乏机制保障和奖励政策保障,制度可操作性不强。

3.多数学校未依据校情制定在线课堂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不能区分主讲端和接收端制定,如三小、五中的在线互动课堂在教学班,二中在线互动课堂既有教学班又有功能室,在管理制度中未能区别对待。各校对激励政策、考核目的理解不到位,仅仅简单地将担任在线互动课堂教学的教师课时绩效定为1.5:1,并未形成明显的激励效果。

4.利用三个课堂资源开展精准扶贫和教学教研方面还存在两方面问题:一是教研联盟盟主校在辐射带动方面的作用发挥得不够,对薄弱学校的指导帮扶力度不够。二是农村薄弱学校与县城学校对接的主动性和自我成长积极性不足,存在严重等靠思想。

5.“互联网+教育”成果展示专栏投稿率整体较低,只有不到一半的学校达到8篇以上。贺兰五中和贺兰县第二高级中学投稿为零。

6.开展三个课堂等实践研究及教研活动方面还存在不扎实的现象,未形成常态化推进机制。在线互动课堂开课率不达标的县城学校有贺兰五小、八小、二中和第二高级中学。有近五分之三的农村学校专递课堂及教研活动数量太少。平均每周开课时数不足2课时的农村学校有暖泉农场小学、常信小学、欣荣小学、金山小学、立岗小学、兰光小学、铁东小学。

6.要求每年度要有区级以上的典型案例、课题成果或论文获奖等成果,农村学校由于受师资等条件制约,绝大多数无法达标。

(三)创新素养

各学校均未完全形成集校园感知、诊断、自愈和分析的数据报告和评价模式。只有部分学校拥有相关设备具有初步的诊断和分析数据和评价的能力。

(四)数字校园建设

纸笔教室、智慧教室、书法教室和阅读教室等有后台数据统计,但没有实现与宁夏教育云平台的对接;上海方略智慧盒子提供的资源,针对小学的太少,实用性不强。英语双师课教学本学期没有进行;无线网络认证到期不弹认证窗口,尤其是老、旧手机。“互联网+教育”经费投入金山小学未提供2021年支付凭证。

(五)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

1.除自上而下统一推广使用的全国教师管理系统外,区县级和学校教师综评系统缺乏相应平台,一定时期内难以形成真正的教师“画像”。希望宁夏教育云平台能统一部署能实现教师个人“画像”功能和应用的教师综合评价系统。

2.学生综评系统缺乏平台支撑。随着自去年宁教云推广使用班级管理、家校沟通、作业打卡,学校以前使用的云校家和宁教云不兼容制约教师使用积极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综评缺乏合适的平台。建议宁夏教育云能开通类似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系统的平台。

3.智慧环境下创新应用缺乏数据支撑。学校的项目教室有硬件设施,但大多没有后台软件支持,或者有后台没有数据,有数据没有分析,有分析没有形成报告。即便有数据也不能与宁教云对接,无法实现数据汇总、分析和主动上传功能。农村学校中贺兰三中、立岗小学纸笔课堂使用率较低。

4.家庭教育方面普遍存在家校本启用少,数据低的情况。

5.心理辅导预约系统多数学校不知道宁教云平台从哪里进入,由于使用时需要学生用移动端预约,客观条件不具备,目前没有学校启用。

(六)智慧党建

1.在学校空间建设党建专栏只是实现了党建工作的部分“数字化”,距离“智慧化”的标准还有很大的差距。另外所有学校普遍将党建内容放在学校空间中,在上传内容的公开性、政治性和严谨性难以把控,缺少严格审核程序和流程。

2.宁教云中智慧党建功能很多学校不知道从哪里进入,培训不细致,党建管理员不熟悉,不会上传相关信息。此外,教育厅智慧党建平台经常处于维护状态而无法访问,导致信息上传不及时,严重影响学校使用智慧党建平台的积极性。

(七)网络思政

1.各学校未能将网络育人功能贯穿于全过程,欠缺实效性。学校都开展了很多有实效的德育活动,但大部分学校没能将活动信息及时上传到学校空间。链接国家智慧平台的思政课程和德育课程较多,在打造网络育人精品课程方面还比较欠缺。部分小学因思政教师兼职较多,利用宁教云加强思政教师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提升。

2.受师资队伍影响,在农村学校落实打造网络育人精品课程难度较大。

(八)教育治理

1.学校项目教室存在数据整理难的问题,每个学校都有多个项目教室,比如数字图书室、VR教室、机器人教室、智慧书法教室,平板教室等。每个教室都有多个终端,普遍存在终端设备数据整理和收集难的问题。

2.每个学校都存在第三方教育应用系统和各类基础数据和宁教云无法对接的问题。第三方教育应用软件产生的数据,无法和宁教云实现无缝对接及时上传。各学校在“宁教云”(手机端、PC端)涉及教育治理方面的应用开发力度不够,管理体系、责任分工、数据监管等方面不明确。

3.各学校的项目教室管理员程度不同的存在对项目教室的终端设备的使用和软件应用不熟练的问题。要求学校要积极联系设备厂家,加大对管理员的培训指导,使管理员更好的服务教育教学。

(九)网络精准扶贫

1.名师作用发挥不够。利用名校优势资源的力度不大。

2.贺兰县第二高级中学没有提供相关资料,主要是没有设备。

(十)网络安全

1.学校信息化应用考核流于形式,只有文字性描述,没有考核过程性材料和相关数据支撑。

2.管理团队,运维人员,信息化培训。按照智慧校园建设认定标准,学校必须有信息化建设领导小组,由学校领导担任首席信息官(CIO),明确信息化管理工作部门;建立管理、教研、教学、保障协同工作机制。考核过程中发现凡是学校责任校长重视学校信息化工作,学校的各项制度就比较健全、责任分工就明确、全员共抓共管,“互联网+教育”工作推进和开展得比较好;反之,学校信息化工作就流于形式,上级文件和指示就落实不到位,仅靠学校电教主任和信息技术教师单打独斗,形不成合力,学校“互联网+教育”工作就推进迟滞和缓慢。

3.大部分学校制定有书面的网络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70%以上学校开展过网络安全主题教育。但网络安全工作仍然处于被动工作状态,安全意识不强,对网络安全没有敏感性。

四、整改要求

各学校要对照检查通报,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进度、实施整改销号。校长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深入一线,带头使用,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并形成良好的运行机制。所有学校务必于9月份就检查中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并在9月20日前向局基教办提交整改情况书面报告。

(一)网络空间

1.变被动应用为主动应用。让信息化应用由能用、会用变为想用、要用。

2.关于宁教云、数字学校以及教学软件的应用,教育体育局将积极与教育厅沟通,学校要积极与设备供应商联系,尽快打通数据壁垒,统一接口。鼓励老师用其所长,不必人为限定必须用哪个。

3.校长要提高对信息化工作的重视程度。树立网络安全时时在心理念,以多种形式开展创新性工作。

4.学校要建立激励评价机制,通过评比奖励等方式推进“互联网+教育”应用常态化、实效化。

5.考核细则补充说明。1.4项更改:全面推进宁教云普及应用,宁教云数字大脑得分70分以上得3分,60-70得2分,低于60得1分。

(二)资源共享

1.宁夏教育云资源共建制度。各学校应结合校情,从学校空间、教师个人空间、学生个人空间、三名工作室(名校长、名班主任和名师)四个层面制定共建制度;要成立学校资源审核工作小组,建立三级审核制度,明确各自分工和职责;对互联网+教育成果展示专栏投稿不达标的学校,学校指定专人负责该项工作,主动和县级管理员对接,获取指导方法,提升稿件质量;对空间内容不丰富、更新不及时的学校,由学校各部门负责人牵头,将教育教学活动简讯、稿件等,严格审核后及时上传,并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2.在线课堂有关制度。学校要立足在线课堂建设情况,区分主讲端和接收端、区分教室、功能室教学情况来制定实施方案;在管理制度中,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责任到人。明确设备管理员、在线课堂上课教师、教学班教师三方职责和任务分工;激励制度要符合校情,具有可操作性和激励性,为在线课堂上课教师考评提供保障和依据,激励广大教师积极主动上好在线课。

3.建立三个课堂融合应用常态化应用机制。在线互动课堂开课率不达标的学校,建议与主讲端学校或盟主校对接开展在线互动课的教学教研活动,主讲端在开课时尽量选择在线互动课而不是精品录播课,把参与教研的学校拉入互动课堂,以逐步提升周课时数。

4.考核细则补充说明。根据和区厅对接,在线互动课堂开课率不低于5课时/周这一指标,最新解读为每间教室不低于5课时/周,考核难度进一步增加。(教育体育局将对主讲端学校和接收端学校区分考核)。

(三)创新素养

1.学校大部分教师习惯使用希沃的,建议继续使用并联系希沃公司建立“希沃信鸽”后台教学管理评价平台,显示学校应用有关的统计、分析和诊断数据。

2.加快培训,尽快梳理和打通“智慧阅读”“书法教室”等项目教室的后台数据,让数据说话,让大数据为教学服务。

3.继续使用和深入学习,发挥“好分数”“蒲公英”和“七天学堂”等智能化阅卷系统对学生检测成绩的分析、诊断和精准评价。

(四)数字学校建设

1.各学校要继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强组织保障,加大资金投入。

2.各学校应积极对接教育局、运营商,努力将相关系统数据接入宁夏教育云平台。建立数据意识,积极主动借鉴外县区先进经验。

(五)智慧党建

1.明确智慧党建究竟应该怎么建设,应用哪个管理平台系统,明确建设标准、考核评估标准等要求,强化审核审查机制等。

2.新时代智慧党建应是依托宁教云为加强党建工作效率而建立的一套相对独立的管理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让远程党课、在线学习、党员管理、绩效考评、预警监督等高效便捷,解决党建工作中的事务繁杂、时空限制等难点问题。

(六)教育网络思政

1.在用好国家教育智慧平台德育和思政课程的基础上,结合国家育人要求和学校实际,挖掘信息化应用能力水平较高的教师潜力,打造育人精品课和思政课,体现教育全过程育人,提升学校育人成效。

2.加强思政工作管理与应用能力,进一步加大对思政教师队伍和班主任队伍培训力度,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

3.充分挖掘宁教云平台评价应用各项功能,建立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注重过程性评价,开展多元化评价,培养学生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发展学生课程核心素养,改变以学习成绩为主的单一评价模式。

(七)教育治理

1.宁教云(手机端、PC端)作为区级平台,所有注册学校应根据学校实际“应用尽用”“整合应用”“创新应用”逐步渗透到学校管理服务的各个领域,逐步用“智能化”替代“纸笔化”,形成有效数据,提高管理服务效率。

2.明确宁教云管理员岗位及责任,学校首席信息官(CIO)、学校中层领导均赋予“子管理员”权限,各职能部门整合应用分类,监管运行数据。

(八)网络精准扶贫

1.解决教学点教学全覆盖问题,要送课还要送技术。

2.联盟学校加强对所对接的学校课程设计与帮扶工作。

附件:1.贺兰县中小学“互联网+教育”智慧校园复核评分汇总表

      2.贺兰县中小学“互联网+教育”评估考核存在问题解决办法、路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