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贺兰县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抽测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21〕36号 发布日期 2021-07-0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教育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各中小学:

为全面做好 2020—2021 学年度第二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抽测 及期末考试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全县统一抽测科目及安排

(一)年级及科目

小学:四年级:语文、数学;   六年级:语文、数学 

初中:七年级:语文、地理;  八年级:数学、 物理  

(二)时间及安排

1.小学

(1)六年级   

       日期

科 目

   时 间

7月 5 日上午

数 学

9:00 ——10:30

7月 5 日下午

语 文

14:30——16:00

(2)四年级     

日期

科 目

时 间

7月 6 日上午

数 学

9:00 ——10:30

7月 6 日下午

语 文

14:30——16:00

2.初中

日期及时间

年 级

科 目

( 2021 年 7月 5日)

上午  8:00—10:00

七年级

语文

八年级

数学

( 2021 年 7月 5日)

下午  14:30—16:10

八年级

物理

( 2021 年 7月 6日)

上午  8:00—10:00

七年级

地理(闭卷)

全县抽测年级科目的试卷由贺兰县教育体育局统一命制,其余各年级试卷分别由教研联盟和学校命制。小学各学科满分为 100 分。中学语文、数学满分为 120 分,其它学科满分均为 100 分。

二、联盟统一抽测科目及安排 

1.时间:7月5日前

2.科目:由联盟自行协商确定,原则上不与教体局统一抽测科目重复。  

三、学校期末测试科目及安排

除教育体育局统一抽测科目和联盟抽测科目之外的由学校自行组织测试。

四、考试相关要求

1.各校校长是本次抽测过程中的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合理安排,确保抽测工作安全稳定。

2.各联盟校抽测科目不宜多,题量、难度适中,组织要严密、评卷客观公正。

3.7月3日下午17:30,在贺兰县第七小学多功能厅召开期末教学质量抽测工作安排会议,各抽测点校长、教育体育局抽调干部、 督学准时参加会议,不得缺席。

4.县教育体育局将指派专人在考试当天领取试卷、答题卡送达学校,同时监督学校的抽测实施情况,抽测结束后及时将卷卡交到指定地点。 (具体安排见附表)

(1)领取试卷、答题卡时间、地点:

中小学:7月56  7:00前,贺兰一中科技楼二楼

试卷发放人员: 徐文静、谢占亮、王华

(2)送交试卷、答题卡时间、地点:

中小学:7月5日 18:00前,贺兰二中二楼党员活动室

中学:7月6日上午 12:00前,贺兰二中二楼党员活动室

小学:7月6 18:00前,贺兰二中二楼党员活动室

试卷收交人员:王华、马学军、张婷

5.抽测期间,教育体育局安排专人在局五楼进行视频监控。

监控责任人: 李科、杨阳、宋云清

6.抽测点学校要求:

(1)抽测年级科目考试由各学校组织实施,实行单人单桌,每考场安排 1 名监考教师。每个考场的人数可根据学校情况自行安排,原则上每考场不多于 30 人。

(2)各校要高度重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每 10 个考场设置 1 个备用考场。考试前一天必须对所有考场进行严格消杀,考试当天要对监考教师、工作人员、参加考试学生进行体温检测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3)抽测学校的校长全面负责抽测工作,各校务必于7月4日下午按考场设置完成抽测点布置工作,营造温馨的检测氛围。严格执行教育体育局的抽测工作安排,统一时间抽测。要在醒目的位置张贴考场示意图、科目时间表,考场门签必须有考生信息方便监考教师核对。各考点 7月5日上午8点召开抽测工作会议。

(4)检测学科不允许学生携带新华字典、计算器等工具。

(5)本次抽测采取网上阅卷的方式,答题卡需要贴条形码,请各校领到条形码后按照考场编排认真核对,有问题在4号上午12:00前反馈到教研室张婷老师处。

(6)监考教师要避免安排抽测年级学科教师。

(7)抽测学校的校长为抽测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学生抽测期间的管理,保证抽测期间的学生安全。

8)抽测学校按教研室提供的样表提前打印桌签、考场记录单及缺考登记表,抽测学校提供草稿纸。

(9)抽测学校要严肃考场纪律,除巡视员和主考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考场。

(10)抽测学校准备好带锁的柜子存放试卷,钥匙交由派驻抽测学校责任人保管。

7.派驻抽测学校责任人(教育体育局)要求:

    (1)抽测试卷、答题卡由抽测责任人负责领取、运送、保管、装订和收交,各学校安排专人同行。

(2)督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检查抽测学校及监考教师履职情况,及时处理考场违规违纪事件。

(3)抽测学校责任人务必在7月5日、6日早 7:00 之前在教育体育局保密室(贺兰一中科技楼二楼)领取学科质量抽测试卷。抽测工作结束后将密封好的答题卡交到指定地点。

    (4)收集装订好考场记录单、缺考登记表,随答题卡袋一并交回。

五、阅卷安排

1.抽测结束后,各抽测学科教研员要认真核对评分标准,并按试卷进行切题。

2.每科考试结束后立即安排答题卡扫描。

责任人:王华、马学军、张婷、初中学校各抽调一名教师

3.7月7日上午8点,小学抽调的阅卷教师到六小参加阅卷工作,中学抽调的阅卷教师到二中计算机机房参加阅卷工作。由各抽测学科教研员组织做好网上阅卷工作,阅卷及成绩统计汇总后,由教研室将成绩返回各校。

六、其他

1.本次考试试卷命题印制费用按照小学每科1.2元,中学每科2元,小学阅卷费用按照每生每科0.5元,费用统一由各校从义教经费中列支。

2.所有学科成绩给学生反馈时均要转化为等级,不得公布分数,不得对学生成绩进行排名。

附件: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教学质量抽测工作安排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6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