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切实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的紧急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9〕1号 发布日期 2019-01-1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

近期,银川晚报公众号发布《年轻妈妈陪娃写作业气成脑梗,银川家长们也不容易》,多位网友反应学校要求家长批改作业并签字。此事在社会反响较大,银川市领导高度重视,批示督办此事。现就进一步切实做好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各学校要利用放假前,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贺教通发2017217号)和《关于转发〈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贺教通发2018153号)精神,要求全体教师做到入脑入心,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

二、在下学期开学后,各中小学要再次开展集中学习,要在教师例会上重申文件要求:加强平时作业管理,不得布置超越学生能力的作业,不得布置要求家长完成或需要家长代劳的作业,不得要求家长批改老师布置的作业或纠正孩子的作业错误,不得要求家长通过网络下载并打印作业。

三、各学校要加强学生作业的平时监管,随时通过各种方式抽查学生作业布置和完成情况。发现违反规定的行为要严肃处理。

四、各中小学校责任督学要把学生作业管理作为平时督导的一项重要内容,加大平时督导检查的频率、力度。发现违规情况要及时通报校长,督促学校立即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书面报告政府教育督导室。

五、为加强学生作业管理工作的社会监督,教育体育局设立监督举报电话:0951-8065910。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贺兰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2019年1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