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奥莱小学组织残疾儿童上门送教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月16日,贺兰县奥莱小学班子成员一行10人走访残疾儿童家庭,针对残疾儿童上门送教工作组织现场推进会。 

  贺兰县奥莱小学服务片区内,共有残疾送教儿童2人,均属于智力残疾、丧失语言能力、生活不能自理,造成上门送教过程中存在沟通障碍、帮扶困难等问题。学校班子成员了解情况、分析原因、调整措施,决定采取现场推进会的形式推动残疾儿童上门送教工作。 

  入户走访过程中,学校班子成员为残疾儿童赠送了生活用品、学习用具,详细了解了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实际困难,并对残疾儿童的各类证件进行核实登记、拍照存档。 

  通过上门入户、摸底登记、座谈交流、现场讨论等形式决定将帮扶计划进行全面修改。针对沟通有障碍、送教有困难的残疾儿童,将“送教育”变为“送关爱”;将“送知识”变为“送温暖”;将“责任教师”变成“责任部门”。明确送教帮扶工作的主体责任、宣教责任、保障责任、监督责任部门和分管领导,将每月至少一次的帮扶送教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鼓励各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因人而异、精准施策,将帮扶送教工作落到实处,让残疾儿童家庭感受到学校和社会的关爱,力所能及的帮助残疾儿童家庭解决困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