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教育系统参加全区中小学章程制定和实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提高中小学校长制定和实施章程的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我县中小学章程建设,促进依法治校工作,5月15日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代表参加全区中小学章程制定和实施培训会,县教育系统共有53名代表参加培训,包括各中小学校长、副校长及教育局工作人员。 

  培训会由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步云主持。教育厅法规处处长王玉林同志作讲话,强调学校章程的重要性,有用的关键在于校长,校长是章程实施的核心角色和第一责任人,学校在制定章程时要考虑可行有效性,作为校长更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谋划章程制定工作。陈立鹏教授作为国内学校章程制定专家,从制定和实施两个方面来讲解,主要包括制定原因、依据、内容、作用、实施等方面的内容,讲解内容生动具体,对参会的校长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通过此次培训会,各校提升了对学校章程的认识,对制定章程工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教育局将带领各校不断探索总结经验,完成章程制定的工作任务,章程建设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