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教育系统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5.12是全国第10个“防灾减灾日”,为提高教育系统全体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预防和减少地震带来的伤害,教育局组织各校结合实际,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和演练活动。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利用主题班队会、校园广播、黑板报等,深入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教工作。二是开展演练,增强意识。512日开展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增强全体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防范能力。三是安全排查,及时整改。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活动,认真查找安全漏洞和风险隐患。 

  今后教育局将继续开展校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把工作常规化,结合各校实际,丰富活动内容和形式,提高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