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交通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议案提案办理

关于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情况的答复

索引号 640122-129/2020-00197 文 号 贺交发〔2020〕226号 发布日期 2020-12-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交通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提案办理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关 键 词 议案办理情况

县人大:

2020年,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交办交通事项11件,已全面办结9件,正在推进2件。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保学东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习岗镇新平村公路及支线公路路面进行硬化的议案。实施贺兰县雷达站公路工程,全长2.195km,路基宽7m,路面宽6m,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设计时速20km/h,概算投资469.02万元,于2020年5月15日开工建设,已完工。

二、殷学锋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硬化银星村1、2、3社至四三支沟桥公路的议案。实施银星村至四三支沟桥公路工程,全长3.8km,路基宽6m,路面宽5m,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结构为沥青混凝土,设计时速20km/h,概算投资535.94万元,于2020年6月10日开工建设,8月底完工。

三、张正中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习岗村至新胜公路进行硬化的建议。实施贺兰县习岗镇习岗至新胜公路工程,全长0.705km,路基宽7m,路面宽6m,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设计时速20km/h,概算投资121.07万元,于2020年4月30日开工建设,7月底完工。

四、刘学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雄英村16、17、19社农田道路进行硬化的建议。实施贺兰县雄英十九社至贺兰山路辅道公路工程,全长1.582km,路基宽5m,路面宽4m,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路面结构为水泥混凝土,设计时速20km/h,概算投资126.18万元,于2020年5月15日开工建设,8月底完工。

五、穆凤明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对南梁台子铁西村6社道路进行硬化的建议。实施南梁北台子道路改造工程,本工程长1.5km,路基宽6m,路面宽5m,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20km/h,路面结构沥青混凝土结构,概算投资174.5889万元。于2020年5月11日开工建设,7月底完工。

六、关于建议尽快启用301公交车首末站,解决和平家苑及周边小区群众出行难问题。目前和平社区301公交车站已启用,我局协调银川公交贺兰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份通过开通盘短线路的方式解决贺兰县祥和家园、和平安置区市民出行需求;于2020年实施和平社区公交首末站门口贺兰县雷达站公路项目改扩建工程项目,全长2.195公里,公路等级为四级公路,计划总投资568.92万元。该项目已于2020年4月份完工。目前,301和平首末站办公场所、充电桩等设施全面启用。但因和平安置区公交首末站场站内所建油气站涉及对外经营,其经营许可手续变更正在进行中,因而油气站暂不能投入使用,无法满足301线路车辆每日至少两次加气需求,待相关手续完成,油气站投入使用后方可延伸

七、建议在德胜商住区花园街、富民路、德胜西路等路段内修建亭式公交站台,方便群众在雨雪天出行候车。新建公交站亭12座。其中:德胜花园南街建4组8座;德胜西路建1组2座;贺兰七小公交站点增加1组2座。

八、建议解决山河路与四十里店岔路口限高问题,便于农产品运输。已于11月6日拆除。

九、强玉梅等10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新建欣荣村至立暖公路的议案。实施欣荣村至立暖路公路工程,全长2.284km,路基宽7.5m,路面宽6.5m,四级公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30km/h,概算投资980.3734万元,目前已完成砂砾施工,具备通车条件。

十、建议在红旗沟上架桥、修建唐徕渠东侧桂南村三社至海吉星物流园的沿渠坝道路,打通桂南村至海吉星物流园的道路,解决生产运输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的问题。因唐徕渠西侧目前已是水泥混凝土道路,东侧目前为砂砾路,我局目前修建的北环路与红旗沟相交,并在红旗沟架桥,届时将综合考虑一并解决运输车辆通行问题。

十一、建议将315路公交车延伸至原种场,有效解决群众出行不便的问题。因目前未提供保障公交正常运营需求的场地,银川公交贺兰有限公司计划通过实行403环线(政务中心始发环程行驶、途经原种场)解决原种场居民区域群众出行不便问题,目前已制定线路优化方案待批准后实施。

此复。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2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