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查隐患、抓整改、严管理、保平安】扎实推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乱象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8-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11日,贺兰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召开“贺兰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驾培行业教学经营行为,维护驾培市场秩序,保障正常经营者和学员的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开展全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和贺兰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关于开展贺兰县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全面清查培训学时造假行为。二是开展集中清理打击行动,重点打击屡查不止、死灰复燃、多次违规培训的训练场地及所属驾培机构。三是严厉核查侵害学员利益等违规行为,切实提高驾校综合服务能力。四是建立行业监管名单,严格追究违规培训责任。

会议要求,一是不允许各驾校在教学规定范围外开展教学活动,对已备案的教练场地进一步进行整治,对各驾校的电子围栏进行重新审核,科目二需在电子围栏内打卡才能计入课时,科目三需在交管部门批准的场地进行培训。对没有相关手续的训练场地一律不认可,不符合要求的直接进行取缔。二是对系统内录入的教练员信息进行排查,重新审核,驾校要及时与教练员签订劳动合同、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查教练员是否存在向学员吃、拿、卡、要等行为,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在行业内进行通报并加入黑名单。三是持续加强安运第三方的课时审查工作,对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四是各驾校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减少因服务质量导致群众不满意。五是进一步加强驾校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排查外来人员,督促驾校从业人员主动配合防疫工作。

即日起,大队将不定时对各驾校进行检查,通过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构建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行业规范化管理长效机制,推动驾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