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交通运输系统强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交通设卡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受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影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增大。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及贺兰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贺兰县交通运输局重点强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交通设卡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安排部署,按照贺兰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恢复交通防疫检查站的紧急通知》要求,自6月15日起恢复3个高速出口防疫检查站设置,召集动员原检查站94名工作人员迅速返岗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设施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夏季天气炎热等因素影响,努力改善检查站点工作条件,为各检查站配备活动房、空调、帐篷等设施。三是持续强化卡口防控措施,各检查站严格按照银川市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协调办公室《关于印发国内各省市疫情风险分区分级情况的通知》有关要求,加强4个高风险地区、39个中风险地区来(返)贺人员检测,全时不间断开展疫情查控工作做好相应的健康管理与服务工作。四是不断自我改进,充分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长期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督促各检查站点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同步跟进整改,补齐防控短板、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截止6月30日,全县各检查站累计检查车辆1206913辆、人员1919688人,其中,外地车辆117215辆、人员167614人,4月18日12时起中、高风险地区(返)贺人数累计139(送核酸检测68人,核酸检测后正常放行64人,劝返5人,集中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2人);累计转送酒店集中观察591人;累计检测发热人员10人(均已排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