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防疫路上 万众一心向前走

发布时间:2020-03-0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防疫路上有一群最美的人他们一直在路上!疫情防控宣传、车辆信息排查、体温监控车辆消毒、后勤保障等,防疫路上共同奋斗在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考验中,我交通人用自己的担当和责任在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县、乡村公路、公交车里、客运站里筑起一道道防线,形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中,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4小时联防联控,“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对来往车辆严格进行核验、人员信息登录,通往贺兰县的各个道路卡口,都有交通人最坚毅的背影

办公室人员第一时间传达区市、县重要文件、会议通知和疫情报表,确保上级有指示,下级第一时间就有安排部署,做到文件零遗漏、工作不脱节。做好每日疫情报送工作,建立报送台账,每天一大早就做在电脑前统计各个检测点的数据,极其认真谨慎。

后勤保障组的男同志们做起后勤工作事无巨细,他们想尽办法,调集口罩、手套、消毒液等各项防疫物资,努力为一线战友提供了货真价实的“粮草弹药”,一个电话放下又一个电话响起,争分夺秒地联系保暖物资,他们不顾天气的寒冷,一趟又一趟地为执勤人员送去了棉衣、电热器等御寒物资,嘱咐大家晚上执勤饿了帐篷里有方便面牛奶和饼干吃饱了好有精神工作,大家看着这些物资,听着这些关心的话语,心里暖和了,干劲更足了,守住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心更坚定了。

公交车趟次消毒、车内通风,公交车司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车厢内喷洒消毒液,擦拭扶手杆、座椅、下车门铃、清洁地板,不留一处死角。确保乘车环境整洁、舒适,防止病毒滋生传播,全力做好防疫工作,方便市民乘车,保障市民安全出行!我的岗位很普通,我的工作很平凡,但是我愿意多花一点时间,多干一些活,守护好每一辆车,守护好每一个乘客。

农村客运班线暂恢复7条线路,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工作人员在凛冽的寒风中,在露天简易的办公桌前对乘客乘车体温检测,张贴已测温标识,并出示身份证件进行信息登记,落实“一车次一清扫一消毒”的要求,客运企业通过车辆动态监控平台,对车辆运行情况和车辆载客情况进行监督,保障运行安全。中途乘车人员必须先扫描二维码查询其14天内的出行轨迹,无外省出行记录的方可乘车。他们忘我奉献、逆流而上,保障了乘客安全出行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生活总会有温暖,疫病无情,人间有爱。有很多市民主动报名争当志愿者,脚冻得发麻,但每位志愿者都毫无怨言,全力配合各个卡口的各项工作。因为口罩,虽然看不清他们的脸,但却能感受到他们身上的勇气与大爱,要知道他们本可以安全地宅家,但为了更多人的安心,他们选择了“挺身而出” 。

尽管岗位不同,分工不同,角色不同,但他们无私奉献,顾全大局,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助力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