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交通设卡防控组强化七项措施 保障道路交通有序恢复

发布时间:2020-0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国家及区市关于做好恢复正常交通运输秩序保障道路交通畅通工作要求,近日,交通设卡防控组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强化七项措施,在科学精准、分区分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保障道路交通有序恢复。

一是依据自治区疫情工作指挥部《关于设置全区疫情防控检疫站点的通知》及《银川市新冠肺炎疫情交通查验站设置方案》统一部署,撤销5个国省主干道路检查在高速公路连接线设置4个交通防疫检查,继续筑牢交通外部防线。二是全面取消各乡镇(场)道路硬隔离,撤销乡镇51个检查卡口,县乡道路全部畅通。三是采取分车道检共设3个检测车道(外地车辆检测1个)、1个绿色通道。同时,在查验方式上,全面取消二维码录入,改为手工登记,目前各检查站车辆检测时间较前期有很大缩短,未出现拥堵现象。分类施策管控。调整后的交通检查严格执行外省(区、市)来(返)银人员分级分类管控的办法,重点查验区外来(返)银车辆,详细登记信息后,严格按“五类地区”分类实施管控。全力保障“三返”人员有序通行。依据相关规定,对持有《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的车辆,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优先通行;对自驾方式从外省返贺的师生及同行人员,要求由联络接送组统一负责转运,分类管控。据统计,截止2月26日12时,累计转运师生及同行人员629人。城市公交、农村客运有序恢复。于2月25日起恢复运营13条常规公交线路,2月26日恢复7条线路农村中巴客运运营线路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管控措施,加强车辆消毒及驾驶员、乘客等防护措施,严防疫情通过交通工具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