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交通运输局做好工程扬尘污染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在建工程的安全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的管理,确保施工现场干净整洁,交通运输局把扬尘管控工作做为工程施工管理的重要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有效控制施工扬尘污染,提升工地文明施工水平。                   

扬尘2.png

一是加强工地监管,有效防止尘土入路。在京藏高速公路金京公路便道口配备专职人员指挥过往通行车辆,进入施工现场车辆配备车辆通行证方可进入,防止社会车辆进入工地带入尘土。安排专人及时清除路面遗洒的泥土,并使路面始终保持较湿润的状态,做到不泥泞,不扬尘。二是控制车辆管理,尽量减少物料撒漏。项目运输渣土、石料、水稳料等物料的车辆,采取篷盖、密闭等措施,不得超量装载和超速行驶,防止运输过程中出现物料遗撒或泄漏,从而减少因车辆碾压而产生的路面积尘。在驶出建设施工现场之前,加强防尘冲洗、遮蔽、清洁等工作,防止建筑垃圾散落,污染道路周边环境。施工道路、施工现场、拌和站每天定时洒水,防止浮尘产生,在大风日加大洒水量及洒水次数,防止扬尘,给群众营造“畅、洁、绿、美、安”的道路通行环境。

扬尘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