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交通运输局六字方针抓春运

发布时间:2018-02-2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保障全县春运道路安全畅通,贺兰交通运输局突出“责、细、畅、严、优、快”的要求,切实抓好2018年春运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一是突出“责”。健全组织,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积极配合公安、交警等部门,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严禁“三品”进站、上车。二是突出“细”。春节期间,全县共投入运力1330次,输送乘客286406人次。并加大春运期间班次密度,全力保障农村客运正常运力,扎实做好城市公共交通的组织调度,满足公众出行需要。三是突出“畅”。公交公司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进行科学调度,重点站区、路段和时段将根据客流需要安排专人现场维护秩序,确保春运期间乘客乘车满意在公交。四是“严”。开展循环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把驾驶员从业资格关,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确保乘客安全。五是突出“优”。积极开展“挂牌评星”活动。从1月初起,公交公司已集中开展涉及安全运营和文明服务方面的专项清整活动,提前对全体驾驶员做好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方面的培训,重点加强对老年乘客和残疾乘客的特需服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乘客满意率。六是突出“快”。实行春运值班制度,确保信息报送畅通。完善春运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采取措施主动应对,确保乘客走的有序、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