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全国海事部门将彻查中小船舶安全管理漏洞

发布时间:2018-01-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月15日,交通部海事局下发《关于开展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区海事局从1月16日起开展为期一年的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

  2017年水上交通事故统计显示,90%的水上交通事故都是由中小型船舶所致。经调查,该类船舶均存在不同程度的公司管理不到位、船舶质量差、船员不遵守船舶航行规定等问题,成为影响我国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风险源。《通知》强调,以开展中小型船舶安全管理专项行动为突破口,持续推进“平安交通”建设,巩固“平安船舶”专项行动成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保障水上交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对于存在问题的船舶,要依法采取督促整改、滞留、行政处罚、列为“重点跟踪船舶”等措施进行处理;对于存在问题的船员,要依法采取罚款、扣分、扣留或吊销船员任证书等措施进行处理。同时要组织执法人员认真学习行动方案和相关的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统一执法尺度,提升执法水平,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