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部海事局全面加强航运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发布时间:2018-01-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关于全面加强航运公司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国海事系统各单位大力推动航运公司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引导企业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工作体系,实现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转变。

  海事部门要指导督促水上营运公司及船东制定、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或制度,明确船舶安全方面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责任、责任范围和考核标准;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公示,加强对人员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对落实情况的考核。 

  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工作是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有利于减少企业“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现象的发生,有利于降低因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生产安全事故,对解决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传导不力问题,维护广大从业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