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双随机一公开

2021年贺兰县校外培训机构采光照明 “双随机”抽检结果的通知

索引号 640122-137/2021-0019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7-09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双随机一公开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采光照明

益学堂教育培训中心:

根据银川市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银卫健通〔2021〕34号)的通知要求,县疾控中心和卫生监督所于5月26日对你方开展了采光照明“双随机”抽检,现将检测结果告知。

一、评价依据

《中小学校教室采光和照明卫生标准》(GB7793-2010)和《中小学校设计规范》(GB50099-2011)。

二、评价项目及标准

评价的项目有教室(教学场所)采光方向、窗地面积比、防眩光措施及装设人工照明、课桌面照度、黑板照度等。

采光方向:教室的朝向不宜采用东西朝向,宜采用南北向的双侧采光。教室采用单侧采光时,光线应自学生座位的左侧射人。南外廊北教室时,应以北向窗为主要采光面。

课桌面照度:课桌面上的平均照度值不应低于300Lx,其照度均匀度不应低于0.7。

窗地面积比:教室窗地面积比不应低于1∶5。

防眩光措施:为防止窗的直接眩光 ,教室应设窗帘以避免阳光直接射人教室内。为防止黑板的反射眩光,其表面应以耐磨无光泽的材料制成。为了减少照明光源引起的直接眩光,教室不宜采用裸灯照明,灯管排列宜采用其长轴垂直于黑板面布置。

黑板照度:教室黑板应设局部照明灯,其维持平均照度不应低于500Lx,照度均匀度不应低于0.8。

装设人工照明及照明功率密度:凡教室均应装设人工照明,在维持平均照度值300Lx的条件下,教室照明功率密度现行值不应大于11W/m2,目标值应为9W/m2

三、监测结果

监测

班级

窗地

面积比

采光

方向

防眩光措施

装设人工照明

课桌面照度

黑板

照度

课桌面照度均匀度

黑板照度均匀度

教室二

1:5.30

窗帘

9.51

288.67

276

0.44

0.96

教室三

1:4.85

窗帘

6.50

241.56

176.25

0.73

0.91

四、建议

(一)抽检的2个教室采光方向不达标。

(二)抽检的2个教室黑板照度、课桌面照度均不达标;教室二的课桌面照度均匀度、窗地面积比不达标;教室三的装设人工照明及照明功率密度不达标。应进行调整改进,增加人工照明设施,合理安装黑板照明灯,以改善照度、保护学生视力。

(三)抽检的2个教室防眩光措施仅有窗帘,应加装灯罩、黑板灯。灯管排列宜采用其长轴垂直于黑板面布置。

(四)对培训机构内所有有类似情况的教室均按要求进行整改。



                                                                               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7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