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疾控中心关于开展2018年第四个“爱国卫生日”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7/2018-1966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8-04-28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爱国卫生日

  2018年4月是全国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进健康贺兰建设,全面提高群众文明卫生素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根据县爱卫办《关于做好2018年第四个“爱国卫生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县疾控中心精心部署、认真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日”活动,现将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广泛动员,精心安排  

  县疾控中心及时召开以“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动员会,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县爱卫办文件通知精神。同时,结合十九大精神和单位实际号召全体职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夯实病媒防制工作基础 

  二、扎实开展,丰富内容 

  1.开展“爱国卫生月·疾控在行动”宣传活动。4月25日上午,县疾控中心在县银河路开展“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为主题的第三十个爱国卫生月暨第28届健康教育周宣传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现场健身项目展示、展板宣传以及宣传资料、宣传品发放,让科学健身、清洁家园、灭鼠防蚊和讲究卫生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宣传品500余份。 

  2.县疾控中心组织实施以“灭鼠防蚊”为重点的春季爱国卫生运动。针对气候转暖、病媒生物进入孳生繁殖活跃时期的工作特点,进一步强化病媒生物监测工作,结合环境卫生整治,中心组织社区卫生室在辖区开展指导春季灭鼠和早春蚊虫消杀工作,夯实了媒介传染病的防控基础。在做好越冬蚊控制工作的基础上,广泛发动全社会积极实施环境综合治理,清除积水、疏通沟渠、减少散在垃圾,进一步减少病媒生物孳生环境。同时要求各社区卫生室根据疾控中心的监测结果,重点强化蚊媒密度较高区域的防蚊灭蚊工作,坚持综合整治手段,科学合理用药,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评价防制效果,做到科学除害。 

  3.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县疾控中心利用乡镇、社区、单位等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广泛宣传,以健康中国行、全民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生活方式行动为载体,普及文明健康知识,宣传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蚊媒传染病防治、生活垃圾分类等知识,提高群众健康素养和卫生防病意识。 

  4.开展环境整治暨爱国卫生日活动。一是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办公环境进行了实用性美化,工作人员齐动手,在办公自发种植的芦荟、绿萝、多肉植物等植物装点每个小角落,同时庭院内的树木进行了养护,通过美化绿化中心室内外环境,营造了清新自然、舒适的办公环境和温馨的工作氛围。二是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第4个“爱国卫生日”活动,认真清扫责任片区和卫生死角,清除枯枝烂叶、废旧塑料袋等垃圾污物,对乱丢果皮纸屑、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引导广大群众养成遵守公共秩序、维护公共环境的文明习惯。 

  今后,中心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把爱国卫生运动与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相结合,树立勤政为民新风,推动疾控工作快速发展,打造疾控服务优质品牌  

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8年4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