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1-1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中心2023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中心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疾控中心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月16日县疾控中心开展2023年节前安全生产专项工作部署会,全体职工参加会议。中心主任李天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提纲》、《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自治区安委会2023年度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传达提纲》、《银川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扩大)会议暨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推进会议精神传达提纲》、《贺兰县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通报暨下阶段工作安排》,并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把各类安全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为自治区“两会”胜利召开、群众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月19日上午由中心主任李天麟带队,各科室相关负责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2023年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组一行先后前往各办公室、机房、化验室、物资室、库房等场所,重点针对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情况、安全应急预案、各类设备设施(含消防设施、供电、电器、线路等)的安全管理、风险控制情况进行现场隐患排查,真正做到全中心安全隐患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提出整改措施,针对个别不能立即整改的安全隐患,责令限期落实整改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春节放假期间,县疾控中心将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从严从实精准监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全力保障中心的安全稳定运营。下一步,中心将以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以检查促提升,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牢固树立安全就是效益的思维,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