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疾控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进一步提升核酸采样和检测能力,11月25日上午,县疾控中心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能力及标本采集培训。

培训中,疾控中心监测采样组组长丁建林着重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咽拭子和鼻拭子标本采集、个人防护操作、生物安全管理要求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了让中心全员都能够熟练掌握操作,培训人员现场演示了咽拭子、鼻拭子标本采集流程模拟操作,让现场人员更直观地了解操作细节。同时采取“实景演练”的方式,参加人员一对一进行了采样演练,通过实践锻炼,掌握了采样技能。

同时,检验科工作人员围绕采样基本原则、采样人员配置及安全防护、采样流程、采集标本的种类,以及如何进行标本采集、包装和运送等内容进行讲解。并为大家现场展示了病毒采样管的使用及咽拭子采集的方法和技术要点。通过培训学习使大家具备独立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标本采集的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中心全员学会并掌握了新型冠状病毒标本采集的理论知识及操作技能,提高了新冠病毒核酸标本的采集质量,强化了核酸检测力量储备,确保实验室检测结果准确可靠,为全县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