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疾控中心开展学校环境监测

发布时间:2020-07-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基层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了解和掌握贺兰县中小学教学环境卫生状况,促进学校教学环境的进一步改善,有效预防控制近视等学生常见病的发生,按照上级工作部署,7月8日-7月9日,县疾控中心联合县卫生监督所开展中小学校园环境健康影响因素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

本次监测随机选取辖区内5所中小学,23余间教室,对学校的饮水、食堂、厕所、宿舍等环境卫生状况进行实地调查,了解环境卫生设施配备情况和规章制度落实情况。根据每所学校教室的不同结构、层次、朝向、单/双向采光类型随机抽取教室进行现场监测,监测内容包括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等项目,评估中小学校教室环境,对未达到国家标准要求的事项提出整改指导建议。

通过开展学校环境健康影响因素监测、调查和风险评估工作,进一步掌握不同年龄段学生视力不良等常见病影响因素,指导各学校不断完善教学与生活环境,为采取针对性健康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