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举办2020年慢性病综合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7-1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提高我县慢性病综合管理工作水平,规范慢性病综合管理工作,保障我县慢性病综合管理工作顺利推进,提高慢性病综合管理工作和服务水平,7月8日-7月10日县疾控中心举办了“全县慢性病综合管理工作培训班”,全县各医疗机构73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卫生健康局副局长谢灵冬主持。

此次培训,首先由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通报了我县慢性病综合管理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将2019年全县基本公共卫生工作绩效考评进行了通报,并对2020年的慢性病工作提出了要求并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各单位对照2019年考核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二是加强慢性病医防融合的力度;三是托管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三家综合医院定期派驻大夫坐诊提高社区的慢病管理能力和诊疗水平。接着分别由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第三版)》中居民健康档案、老年人、高血压和糖尿病管理,重点培训修改完善、精简的内容及部分工作指标、慢病示范区建设指标评价细则、肿瘤随访登记项目和死因监测工作、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项目及癫痫防治管理项目工作,并要求大家深入领会方案要点,积极开展各项工作。

通过3天的培训,有效提升了慢病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做好慢病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对有效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下一步顺利实施慢性病各项目及更好的为广大居民健康提供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