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6.28国际癫痫关爱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8日是第十四个“国际癫痫关爱日”,今年主题为“5G时代 关爱癫痫”。新冠疫情可以阻挡人群的接触,但无法阻挡对癫痫患者的关爱。贺兰县疾控中心结合主题党日在居安社区开展健康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发放癫痫病防治宣传资料及健康咨询的方法,向社区的群众宣传“癫痫病”相关知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癫痫病发病原因、如何治疗、家属如何护理病人等相关知识,国家的免费服药政策,癫痫患者通过规律的服药病情是可以控制和治愈的。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500余份、手提袋200个、围裙200个,其中接受咨询人数20余人次。

我县目前筛查癫痫患者500余例、入组免费治疗200余例,通过国家免费发放药物,病人的癫痫发作有效控制率达到60%以上,部分患者通过药物治疗,已经治愈并且停药;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癫痫患者及广大群众对癫痫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及公众对癫痫防治管理项目工作的认识度和配合度,争取实现癫痫疾病早期发现、早治疗,药物治疗是目前癫痫控制的首选和主要措施,只要规律、合理应用抗癫痫药物,患者的病情就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和治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