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疾控中心扎实做好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做好我县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及托幼机构新冠肺炎复课前后的防控工作,落实有效防控措施,提升学校教职工和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县疾控中心多措并举、关口前移,提前介入学校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科学精准技术指导。

一是早谋划,宣传服务到位。利用疾控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转发宣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课件《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及《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供学校老师学习,内容涵盖工作指引、隔离措施、消毒方法和药物配置等,通过综合归纳、细化简化,为学校开展复课前后的防控工作提供到位的宣传指导。同时,提供《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师生健康行为养成》,《开学第一课-中国疾控中心推出新冠肺炎防控系列科普视频》等宣传内容,通俗易懂地介绍新冠肺炎防护知识,提前让学生学会个人防护知识。

二是防未然,技术指导到位。针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要求,督促各学校制定落实好两个方案、八项制度,结合学校疫情发生特点以及日常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重点对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开学后的防控以及出现疑似感染症状的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出技术指导意见,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宁夏交通学校、贺兰县第二中学、贺兰县第二幼儿园、贺兰县回民中学等学校和托幼机构,以“战时”状态,“冲锋”姿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指导学校及托幼机构科学有效开展防控工作。通过演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科学规范应对校园疫情,避免疫情在校园内传播、蔓延,为校园广大师生的卫生健康安全筑一道坚固的防线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