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点对点技术服务支持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随着节后务工人员陆续返岗,疫情防控进入一个新阶段。县疾控中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扎牢疫情防控网的同时,指导企业有序恢复生产。贺兰县疾控中心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及时成立并派出专业指导组,细致入微指导宁夏生态纺织园、银川德胜工业园区、县农业产业园区等单位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至今,县疾控中心指导组对辖区110余家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现场评估验收。

指导组从企业防控方案、人员管控、物资准备、临时隔离场所、员工复工培训、健康教育和疫情报告管理等环节对企业做出全方位的指导,同时对复工后企业的进出登记、办公场所、生产车间、走道(电梯、楼道)、食堂、宿舍等企业公共区域及空调通风系统和排水系统的管理,提出了防控建议。县疾控中心防控组提醒企业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加强防控制度建设,企业防控应急预案中应包括发热员工如何处置,生产经营区域如何开展预防性消毒等技术措施,尤其要重视消毒剂在使用过程中涉及的安全问题。

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是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的关键。疾控中心指导组每到一处,都认真检查各个单位复工人员管理、场所消毒、人员防护、隔离点的情况,着重指出人员防护、隔离点的设置要符合规范要求,对重点人群要加强管控,重点部位做到及时消毒,规范登记、报告、隔离等环节的转运流程,确保紧急情况能够得到快速合理处置,有效防止疫情传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