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把“战时”主题党日开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发布时间:2020-02-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为有效减少直接接触、避免人员聚集,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坚持“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将2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站在最前线、冲在最前沿、担在最难处,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亮主题,线上发出“集结号”。2月24日上午,县疾控中心党支部开展了“牢记嘱托、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在“学习强国”APP和政务钉钉会议的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在当日疫情防控分析会上,支部书记李天灵再次强调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表决心,迎难而上“奔前线”。“我自愿加入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迎难而上奔赴一线,为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越是艰难越向前! 若有战,召必应!抗“疫”魔,全力赴!疫情不除,我们不退!”,这正是中心全体党员发出铿锵有力的请战声音,他们做好了随时抽调去支援武汉疫情防控的准备。

有行动,特殊党费“践初心”。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全国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防护物资需求量依然较大,所需经费较多,作为本次参与疫情防控人员,大家是深有感受,9名党员干部自愿交纳“疫情防控党费”共计6600元,为共战疫情贡献绵薄之力,践行了共产党员在特殊时期的使命和担当。

早谋划,牢记嘱托“担使命”。为做好近期复工复学准备,疾控中心党支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片刻也不能放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并由党员干部领队,深入海吉星物流园、德胜工业园区的30余家企业指导复工复产工作,确保我县经济如期发展推进。为切实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防控能力,促进部门联动作战、快速反应和规范处置学校疫情,2月25日,疾控中心与宁夏交通学校开展学校新冠肺炎防控联合应急演练。截止2月26日0时,疾控中心流调组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89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89人;发热病例排查134人,采集咽拭子183人,送样353人份。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疾控中心党员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进一步落实关口前移,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