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县疾控中心与宁夏交通学校联合开展新冠肺炎防控演练

发布时间:2020-02-2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提高学校应对新冠肺炎防控能力,促进部门联动作战、快速反应和规范处置学校疫情,2月25日,县疾控中心与宁夏交通学校开展学校新冠肺炎防控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2020年宁夏交通学校发生一起学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疑似新冠肺炎疫情为背景,采取实景演练形式,分为发现与报告、应急响应、调查与处置、应急反应终止四个部分。演练按照《宁夏交通学校新冠肺炎防控预案》要求,演练处置事件的各个阶段和主要环节的防控流程、方法、细节及注意事项。县疾控中心对演练方案设计、场景布置和考察的重点进行指导并全程参与演练。

县教育体育局、县人民医院参加现场观摩,宁夏交通学校相关负责人对演练作了点评。演练活动进一步完善了学校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提升了学校防控工作能力,提高了学校和疾控机构对突发公共卫生的应急处置和协同作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