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发挥专业指导作用 抓好重点人群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敬老院是老年人集中的场所,由于老年人大多患有慢性疾病,身体抵抗力差。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病特点,老年人一旦被感染,病死率高,因此敬老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

为了切实做好敬老院疫情防控工作,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让“科学防控,精准施策”落到实处。2月22日县疾控中心组织人员,对贺兰县第中心敬老院、第二敬老院和归德林医养服务中心,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的专业指导。询问疫情防控情况,交代注意事项,确实将养老院防疫工作抓常、抓细、抓实。重点内容包括房间通风、消毒、老年人体温监测、就餐要求以发热病人的转运就诊流程等。对敬老院存在的消毒药配比方法不正确等问题,以及向外环境和人体直接喷洒消毒药等不科学消毒现象当场进行了纠正。目前,三个敬老院均实行封闭式管理,未发现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的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