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战“疫”一线巾帼勇 披荆斩“疾”显风采

发布时间:2020-02-2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年来,贺兰县疾控中心狠抓疾控文化和疾控队伍建设,培养一批“作风优良、技术精湛、乐于奉献”的女干部队伍。她们立足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出色的业绩展示女性自身的价值。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疾控中心女职工们义无反顾,全员到位冲在前线,她们是疫情防控中的前哨兵。她们严阵以待、使命在肩,默默执守在防疫第一线。无论经历多少次与疫情正面交锋,她们都无所畏惧。有她们在,贺兰的防疫战线就在!

70后能力突出的“铁娘子",她们快人快语,做事干练。陆娟、盛春宁、王丽荣、张晓娟、吴秀丽等11名中高级职称党员和党外知识分子流调、采样、消杀、备战、应急,处处都有她们的身影。一声令下,穿上防护服;夜幕降临,义无反顾冲锋陷阵;紧急汇报疫情,有条不紊;汇总流调资料,仔细认真......平时看似柔弱的她们,工作起来雷厉风行!

80后的姜旭红、李婧等是精力充沛的“辣妈”,她们勇于担当,工作家庭两不误。她们有召必回,尽管孩子都还年幼,但她们清晨来深夜归,舍小家顾大家,健康宣教、新闻报道、信息统计、回应关切等,她们一丝不苟、科学严谨!

90后的郭洋、李雪、余洋、刘美甜等实习生是温暖可爱的“软妹子”,她们耐心细致,不骄不燥。她们还是父母心中的“宝贝”,她们带着家人的牵挂在战。她们或投身采样送样工作,或坚守单位"安全门",或配发消毒剂,她们是健康宣传员,是心理咨询师,每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推送防疫健康科普知识,及时为群众解惑答疑。她们坚守岗位,成为疫情防控战斗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疫情无情,巾帼有爱。战“疫”当前,她们冲在一线披荆斩“疾”;战“疫”当前,她们护佑生命守卫健康。她们是勇敢无畏的疾控先锋,是疫情前沿上“疾”行的贺兰巾帼铁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